竞技风暴

扮靓南京迎接十运 市政府誓夺市容市貌“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1:2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沈文虹) “南京要在十运会期间拿下精神风貌、市容市貌、组织接待3块金牌,其中市容市貌金牌难度最大、含金量最高。全市上下要贯彻省委常委集体来南京调研的指示精神,立即行动起来,誓夺城市面貌这块金牌!”8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罗志军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走大街、穿小巷,检查整个市区的街巷环境整治工作,罗志军一一指出目前一些街巷还存在的薄弱环节,要求抓紧最后的40多天时间,打一场市容市貌整治的攻坚战。副市长戴永宁参加检查。.

  罗志军、戴永宁等乘车从太平门沿龙蟠路一路而行,察看了南京商厦的户外公告牌整治、多伦路占道经营整治、定淮门大街周边的街巷环境整治、茶南小区门头店招整治,还检查了长乐路、江宁路、象房村、长白街等地的广告店招创新、拆违整治等情况,途经玄武、鼓楼、下关、建邺、秦淮、白下等多个城区。

  “绿岛要及时补绿”、“自行车停放要统一管理”、“居民楼杂乱的遮阳篷要想办法整治”。走一路看一路,罗志军发现了不少问题:由于缺乏管理,一些道路两侧绿化带里杂草丛生,道路与道路的交叉口、结合带明显疏于管理,不时能看到暴露的黄土,而来往的渣土清运车有些没有密封营运,仍有抛冒洒漏现象,这些都成为市容市貌在迎接

十运会关键时刻的不和谐音。

  据悉,在市委、市政府作出市容十项专项整治的决策后,特别是8月以来,我市市区联动、相关部门强力出击,对街巷卫生进行了持续不断的整治,并取得了初步效果。市区900多幢房屋出新已经全部完成,一批有碍市容市貌的户外广告,特别是秦淮河两岸的广告已全部拆除,73条主次干道和景观路基本消除了占道经营现象,道路整治除个别路段外,8月底也可全部完成。但还有些街巷整治标准不够高,长效管理措施尚未到位。同时,环境整治工作也不时遇到阻挠,据介绍,十项整治行动开展至今,全市共发生各类抗法事件196起,—些市民对环境整治意识淡薄。

  “迎接十运会是让南京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的最好机遇。”罗志军希望全市上下特别是城市管理部门,全力解决市容整治中长期未解决的老大难问题,以全新的市容市貌向全市、全省和全国人民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罗志军说,最近省委常委集体来南京调研,对南京市容市貌的可喜变化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再次提出,要以最优美的市容市貌迎接十运会。这对我市市容管理工作既是鼓励,也是鞭策。全市上下要迅速贯彻落实省领导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市容管理工作,积极行动起来,形成整治环境、扮靓南京的合力。

  罗志军对参与全市环境整治工作的城管系统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并希望他们在今后40多天时间里继续发挥敢打敢拼、敢啃“硬骨头”的精神。他说,城市管理系统一定要把十运会前市容整治作为检验工作水平的决战期,作为建功立业的大舞台,全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要狠抓十项整治中存在的整改率不高、工作进展不平衡、执行标准不严、顽症痼疾攻克不力等薄弱环节,出实招,下狠劲,抓突破,求实效,用过硬手段解决城管难题顽症。每一个专项整治组的组长都要深入整治第一线,发现问题、细排薄弱点,解决矛盾,各个突破。整治要突出一个“细”字,彻底消除粗制滥造、标准不高的现象。整治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各自责任,对职能交叉、界限不清的工作,明确牵头部门和相关部门,加强地区与地区、地区与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确保所有目标任务落实到位,彻底消除管理的盲区和死角。宣传部门要加大“迎接十运会,展示新南京”的宣传力度,在全市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罗志军强调,在抓好突击整治的同时要落实好长效管理措施,建立起长效管理体制,从根本上解决城市管理的重点、难点问题。城管工作面广量大,是一项系统工程,短期见效易,长期巩固难,通过这次大规模整治,既要让人民群众迅速感受到城市面貌的新变化,更要从根本上改变城市管理中的难点顽症,杜绝回潮现象,切实提高城管水平。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84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