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七冠王阿姆斯特朗愤怒反击禁药指控:这是政治迫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09:5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蒋桂伦报道 在《队报》披露阿姆斯特朗涉嫌服用EPO的消息之后,阿姆斯特朗当即愤怒地回击道:这是政治迫害!而且最令他感到愤怒的是,他唯一可以用来证明自己清白的证据,即1999年被用来检测的A瓶尿样已经不复存在了。同时他也指责实验室方面破坏了世界反禁药组织“B瓶尿样必须匿名保存”的规定。

  《队报》刊登另类来信

  美国时间上周四晚,阿姆斯特朗出席了CNN著名的“拉里·金实况”节目。他说:“我来这次脱口秀节目时,我的态度是完全诚实的。我一直都是个诚实的人。在这件事发生之后,我仍然能睡得很好,在镜子里看自己时没有感觉到任何异样。”当老牌主持人拉里·金问及他对此次“检测”的看法时,他丝毫不掩饰自己的愤怒:“巴黎某实验室的一个家伙,什么让·弗朗索瓦什么什么的,打开了你的尿样,然后做了测试——没有任何人做见证,而且没有任何先例可循——然后你就收到了一家报纸的电话:‘我们已经六次在你的尿样里发现EPO了。’好,好,但我想请教一个问题:报纸是什么时候开始管理体育的!?”

  随后站出来的是他的顶头上司美国自行车协会。美国自协首席执行官杰拉德·比塞格利亚说:“‘荒谬’是一个很严重的词,但用在此事上是很合适的。阿姆斯特朗是接受药检次数最多的运动员之一,而每一次的结果都是清白的。这种所谓的检测结果丝毫没有可信度。对兰斯来说,最糟糕的问题是他没法用任何一种彻底权威的机器检测手段来证明自己的清白。”

  《队报》披露消息后,大部分接受调查的法国人都认为阿姆斯特朗曾经服药,该报在事后也收到许多指责七冠王服药的信件。但却有一封是例外。这封来自一名叫尤热尼耶·艾的布里塔尼车迷的信中的观点是“随它去吧!”:“今天有许多人都服禁药,但很少有人像兰斯那样被检测那么多次。还是让它去吧,别把我们的梦打碎了。”而这封信也因其观点独到而得以在《队报》刊登。

  不是所有法国人都反他

  现在,法国方面的报告已被呈送给世界反禁药组织主席庞德,后者表示将会对其仔细研究。阿姆斯特朗在得到这一消息后表示,他不知道庞德是否会信任这家做了检查的实验室,但“我肯定不会”。不过庞德却表示国际奥委会将会信任该实验室,而且他还对现行的“A、B瓶尿样都呈阳性时运动员才被确认服药”的制度表示质疑:“A瓶呈阳性而B瓶检测合格的例子屈指可数。B瓶检测通常只是一种拖延战术。”对此,阿姆斯特朗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提出了回击:“如果你的职业生涯一直在继续,难道你不愿意保留作为证据的B瓶吗?法国人一直在盯着我,等着有机会说‘啊!’的那一天。没有B瓶?那风险太大了。”

  有一位叫路易·里歇的法国车迷似乎比较支持阿姆斯特朗的这一观点:“此次检测结果正确与否已经不重要了,它只说明了一个问题:检测禁药的手段比禁药的发展落后了七年。所以,我们要到六年后才能知道曾在2004年

环法中连续十个赛段身着黄衫的沃克勒是否服药了……哦,我疯了吗?他是法国人啊。”最后一句很明显是在讽刺法国媒体和药检机构待阿姆斯特朗严而律本国车手宽的态度。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