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皖军加油 安徽必胜--安徽双雄决赛中顺利会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2:31 江淮晨报

  当时间显示为下午1点32分时,已经空肚四五个小时的安徽人没有一个离开,在江宁体育馆的西看台,从省体育局来的重竞技中心的工作人员和运动员家属个个翘首企盼着下面的比赛;从马鞍山市体校赶来的锣鼓队悄悄地演练着鼓点,而合肥市体育局局长汪杰率领的观摩助威团也在养精蓄锐地等待着,在这100多人组成的方阵中,有人悄悄地拉开了5条红色的横幅:“李大新,江淮人民盼你夺金!”、“皖军加油!”、“安徽必胜!”显得格外醒目。

  代表解放军出战的安徽选手马三义终于出场了,他的对手是在最近三年中,唯一战胜过李大新的辽宁选手王刚,如果马三义能取胜,金牌几乎就可以装入安徽人的囊中了。

  马三义在喧天的锣鼓声中出场了,只见他一上来就迅速抢把位,压得老将王刚非常被动,在1分钟的站立进攻阶段,马三义通过一个滚桥迅速拿到了3分,紧接着,他又在30秒的跪撑进攻中抓住机会,一个侧摔加一个滚桥,一气呵成,60达到了回合取胜的分值,时间还剩52秒,第一回合提前结束。

  第二回合的比赛前1分钟双方均未得分,在第一个跪撑30秒,轮到马三义防守,结果对方没有得分。观众席上沸腾了,一声比一声高的是“马三义,摔一个”!马三义果然听从了大家的意见,抓住机会来了一个过胸摔,场上裁判果断地给了2分。这时,比教练员更着急的就是安徽的

啦啦队了,他们一边疯狂地呐喊加油,一边回头看大屏幕,“五、四、三、二、一”!加油声变成了倒计时的节拍,当“一”结束了,所有的观众都跳了起来。

  当喜悦的余温还未冷却,李大新又上场了,锣鼓声再次响起,一位

马鞍山体校的学生举起“安徽必胜”的大旗在看台上飞奔,在西看台的第一排,因为紧张而不敢看比赛的李大新的妻子万增兰突然高喊:“大新加油!”“爸爸加油!”这是李大新女儿那熟悉的声音,场下的李大新笑着向看台点点头。

  比赛开始了,对手宋兴荣试图死缠滥打,在纠缠了近1分钟的站立进攻中,李大新终于逼得对手在红圈边用腿犯规,李大新得了2分,在这一回合比赛还剩30秒时,李大新突然发力,使出了高难度的5分动作,70

  离胜利会师越来越近了,看台上的观众的心情也越来越急切了,30秒的局间休息几乎没有一刻不回荡着呐喊声。

  又是一个50比赛结束了!主席台上的省体育局局长张荣国终于难得地露出了微笑,站在场地边的省重竞技中心主任梁绿林长出了一口气,而西看台变成了欢乐的中心,人们以笑声相互祝贺,此时,梁绿林领带着教练胡国宏、队员李大新走进跤场的中心,向辛苦了整整一个上午的啦啦队鞠躬、挥手致谢,看台上,人们想多一点时间分享这份快乐,不愿离开…….

  李大新的妻子万增兰此时哽咽了,昨晚根本没怎么睡,上午看着看着就睡着了,这一回,大新终于圆满了……

  ·特派记者 韦韬·(晨报南京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