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健胜苑乒球赛石狮站落幕 刘国正不敌波尔获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20:50 新浪体育
健胜苑乒球赛石狮站落幕刘国正不敌波尔获亚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2005年健胜苑乒球赛石狮站比赛落幕,在最后的决赛中二号种子德国的波尔发挥了极高的水准,4比2战胜了中国的刘国正,获得冠军和50万人民币的奖金。中国的马琳和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并列第三名。

  马琳因伤弃权使得刘国正不战而胜进入决赛,而波尔今天下午先后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中淘汰了柳乘敏和萨姆索诺夫,两人也是石狮站状态最为出色的两名选手。近期刘国正和
波尔五度交手,四胜一负占据绝对上风。

  第一局两人进入状态都比较慢,波尔有力的反手和刘国正的正手都经常出现失误,随着两人各吃了一记对方的发球,比分战成6平。率先找到感觉的是刘国正,他的前三板打得又猛又快,波尔猝不及防下刘国正已经9比7领先。不过刘国正吃到本局第四个发球后波尔反而10比9先拿到局点,刘国正毫不手软重扣得分,波尔紧张之下发球失误,刘国正1比0领先。第二局波尔利用刘国正连续两个失误,4比3领先,但是之后完全成为了刘国正的进攻表演,前三板一拍快过一拍,波尔反拍出界后刘国正7比6反超;刘国正乘胜追击,连续两拍正手攻11比7再下一城。

  第三局波尔打得非常顽强,反手威力和正手在防守中反拉打得非常精彩,双方从1平打到了8平。关键时刻刘国正竟然在自己的发球轮次急于进攻连续失误让波尔拿到局点,随着刘国正接发球抢攻出界,波尔11比8扳回一局。第四局刘国正心态有点变化,总想一板打死对手,但是自己不仅吃发球而且失误多多,波尔在三平之后连得四分拉开差距,并以11比4轻松扳成2比2平。

  关键的第五局波尔开局推挡下网,刘国正发球抢攻得手5比1开局,但是波尔一分分追成了5平。刘国正又是在8平时自己的发球轮葬送了机会,波尔连续两记顺手反拉成功后再次10比8领先,刘国正反手弹网出界后波尔反以3比2领先。第六局士气高涨的波尔一开始就4比2领先,越战越勇的他面对刘国正连续强力前三板爆冲都能反拉得分,刘国正基本被克制住了,过于想一拍打死对方却屡屡被反击得手,波尔11比8最终胜出。

  至此,2005年健胜苑乒球巡回赛两战中国赛全部结束,吴尚垠和波尔分别获得晋江站和石狮站冠军,马琳和刘国正分别获得这两个站的亚军。(新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