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古典式摔跤决赛开打 浙江选手陷入死亡之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3:2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南京专电 古典式摔跤作为十运会开幕式前在江苏开打的第一个决赛项目,今日起在南京江宁区体育中心开打,我省章涛、郑军两名选手参加本次决赛。然而从昨天的抽签形式看,他们的夺冠之路充满险阻。“两人的抽签惊人地相似,都处在A组的第四位,但那两组可以称得上是死亡之组。”摔跤队两位教练张国胜、黄任行说。

  本次比赛采用国际摔联五月修改的新规则,即在站立摔的基础上增加了跪撑。每个
级别各有十八名运动员参加,赛制采用单败全复活,只有在小组赛中全胜的选手才能直接进入最后的决赛,失败者则进行复活赛。“在明天我省选手章涛60公斤级的比赛中,北京队的张洋和山东队的王述刚是他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张洋拿过多次全国锦标赛和冠军赛的金牌,而王述刚则是以预赛第一的身份晋级决赛的,并且还获得过三次全国冠军,章涛只有突出他们的包围才能闯入决赛。而后天郑军的情形类似,组中也有几位实力超强选手。”

  虽说抽签形势比较严峻,但两位教练还是比较乐观:“能打进南京决赛圈的运动员,个个都是好手。尤其是今年决赛采用的是新规则,就是对老运动员来说,也会遇到一些新问题。因此,我们无法用常规的推断来进行判断,这几天的比赛一定会精彩纷呈,当然不乏冷门。关键就看运动员的临场表现,谁发挥得出色谁就能笑到最后。”

  (杨静)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83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