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央视体育频道增加早晚新闻节目 每周直播两场意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9: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下午,中央电视台“十运会”广告资源推介暨CCTV-5改版说明会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著名主持人刘建宏、孙燕、甄诚和魏晓南到场主持,奥运明星洗东妹、杨雨和江永华到场助兴。今年是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成立10周年之际,将在9月5日实现全面改版,全天24小时播出,并且在十运会期间推出24小时的“十运频道”。

  央视体育频道新掌门人、体育中心主任江和平在会上介绍了CCTV-5新闻节目的调整
。江和平说,“每天我们现在播出的体育新闻类栏目有三档,有中午的体坛快讯,18点的体育新闻,和21点30分的体育世界。那么根据调查,我们的体育新闻报道占据了全国体育新闻市场的主要地位,在全国同时段所有节目当中,15-44岁男性观众的第一选择是中央电视台体育新闻。我们9月5号的改版,就是要进一步加大体育新闻类栏目在频道类的建设力度,首先是要增加体育新闻类栏目的播出频次,第二是要加大新闻量,第三是改版栏目形式。”

  江和平表示,除了保持原有的三档

体育新闻类节目,还将增加早晚两档新闻节目,“早晨我们要把这个栏目播出,以每天凌晨播出的欧洲赛事为主,再加上全天的赛事指南,当日的赛事分析以及体育新闻报道等等,那么我们要最大时间的开辟早间体育新闻市场,那么这个新闻是在早上八点首播。中午十二点我们会有体坛快讯,原来是15分钟,现在我们要延长为25分钟,体坛快讯的播报内容我们要将每周进行的比赛,在体坛快讯当中第一时间播报,同时我们要加强国内国际赛事的体育分析。那么体坛快讯当中仍然是包含最丰富的国际国内体育信息,并在此基础上划分多种板块,同时我们将要取消体育今日谈。体育世界播出的时间保持不变,但是,我们要包含更多刚刚结束的国内比赛的信息,以及要增加体育明星的访谈,将挖掘内容深度的同时,要加强报道的素质,要增加体育新闻的份量。 在零点我们会增加一档夜间新闻,那么这一档夜间新闻,就是要成为一天的消息总汇,同时我们还要通过访谈、对话等深入的形式、深入的分析,播报全天的体育赛事和体育事件。”

  江和平表示,原有的意甲联赛每周一场的直播,将增加为两场。“9月5号我们24小时播出以后,将会使更多的观众收看到更多的国内外的竞赛赛事,首先我们将进一步强化重要赛事的直播,比如2005-2006年赛季的意大利甲级联赛,将由一周转播一场增加为一周举行两场,那么世界级顶尖的

高尔夫赛事,还有我刚刚跟一个资源提供商谈妥,要播出美国
网球
公开赛,世界四大网球公开赛,中央电视台将拥有法网和美国网球公开赛,也会在今年8月份开始在CCTV-5播出。”

  (张仪)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9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