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中国射击出征世界杯总决赛 三位奥运冠军状态不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6:1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嘉 )昨天,包括3位雅典奥运会冠军在内的中国射击队飞赴德国慕尼黑,参加射击世界杯总决赛。

  中国射击队此次出征的15名队员,包括杜丽、朱启南、贾占波三位雅典奥运冠军,他们将参加除男子步枪卧射外的9个项目的角逐。而年初出任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的王义夫没有参加今年的世界杯赛,因此他放弃了角逐男子气手枪比赛的机会。在今年的4站世界杯分站
赛上,中国选手共摘得16枚金牌,并获得8张奥运入场券,在各队中首屈一指。

  在4个

世界杯分站赛上获得各项目积分前八名的运动员以及去年雅典奥运会冠军和去年总决赛冠军才有资格参加总决赛,但每个国家凭借积分入围的选手最多只能有两人。

  杜丽和朱启南作为雅典奥运会和去年总决赛的双料冠军,分别入围女子和男子气步枪比赛,贾占波作为奥运冠军获得了参加男子步枪3×40比赛的资格。3位奥运会冠军的状态不一,杜丽和朱启南今年的表现虽有所起伏,但两人以极强的决赛能力分别两度摘得分站赛冠军,向世人证明了他们拿奥运冠军的功夫不是昙花一现。不过,在这两个项目上,竞争向来激烈。杜丽将遭遇队友赵颖慧和武柳希的强劲挑战,独自一人出战的朱启南将遭遇外国强手的阻击。美国老将帕克今年首站比赛就平了朱启南在雅典奥运会上创造的总成绩世界纪录。此外,美国人塔努伊、匈牙利老将西迪、

罗马尼亚新秀莫尔多维亚努等人也曾有不俗表现。相比之下,贾占波凭借奥运冠军身份才得以进军总决赛,今年只参加了两场世界杯赛,最好的成绩只是第八名,重演奥运会上夺冠的奇迹可能性不大。

  

中国队凭借世界杯积分获得参赛资格的其他12名选手为:女子气步枪的赵颖慧和武柳希,后者还将参加3×20的比赛,气手枪的童欣,运动手枪的陈颖和费逢吉;男子步枪3×40的张付和刘刚,手枪速射的杨东明和张鹏辉,气手枪的谭宗亮和张添,前者还将与林忠仔一起参加手枪慢射比赛。在中国队名单中,一半以上是首次参加总决赛的新人。

  射击世界杯总决赛是今年国际步枪和手枪项目的最后一战,也是今年最高水平的较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4,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