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悟性高动作一学就会 田辉:江城花样溜冰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4:43 汉网

  提到溜旱冰,我们就会想到穿着冰鞋,在旱冰场上自由滑行的青少年。但31岁的中年人玩溜冰,而且还能溜出花样来,您听说过吗?武汉就有这么一位,他,就是自诩为“江城拉丁花样溜冰第一人”的田辉。(记者黄建文)

  悟性高,动作一学就会

  田辉第一次接触溜冰,是在8岁时。一天,姐姐带他去公园玩,当时公园里有好多人在溜旱冰,田辉当时觉得那双带轮子的鞋子很好玩,就央求姐姐教他。姐姐拗不过他,便租了一双,开始从最简单的溜冰动作教起。田辉的悟性很高,无论是正溜,还是倒溜,动作一学就会。

  拜名师,技术炉火纯青

  1990年,16岁的田辉入伍。当时,军区要举行大比武,田辉被选拔出来到天津体院学体操。学习期间,田辉的柔韧性、协调性得到了进一步加强,这也为他日后练花样溜冰打下了基础。

  退伍后,田辉一心想在溜冰上练出点名堂来,1996年,他拜李向东等专业滑冰教练为师,开始雕琢自己的溜冰技术。28岁的时候,田辉做出了一个更“疯狂”的举动:学习拉丁舞,全面提高溜冰的艺术表现力。现在,田辉甚至能做出“冰上转体三周跳”这样只有专业滑冰运动员才能做出的动作。

  单挑后,对手俯首称臣

  尽管田辉是武汉公认的溜冰高手,但不服气者还是大有人在。田辉说:“来一个我PK掉一个,后来他们都不好意思来了。”10天前,一个被田辉PK掉的人从

福建找来一个“高手”,扬言要给他点颜色看看。当晚,“高手”率先出招,田辉一看他的动作不标准,随即拿出绝活“三周跳”让福建佬看得目瞪口呆,最后,他不得不甘拜下风。

  田辉说:“我玩溜冰一不为名,二不为利,只是非常喜欢这项运动。我想将来开一所溜冰学校,将我的技术毫无保留地教给学生。”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