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张通缉令可提前派发:陶菲克李崇伟索尼三大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1:04 体坛周报

  提前3年就列举08奥运会上林丹的主要对手,似乎有点“操之过急”,但从本届世锦赛来看,世界羽坛的更新换代已现雏形,不出意外的话,印尼的陶菲克和索尼、马来西亚的李崇伟很可能在2008年对东道主形成最大冲击。

  一号通缉令< 陶菲克

  陶菲克是个不按常规出牌的天才球员,说他勤奋,他天天开着名车去雅加达近郊的国家羽毛球基地训练,晚出早归,因为他老人家还要把时间放在撞车打官司、与第六任女友风花雪月和替赞助商拍广告上。说他身体好,他是出了名的体能差,耐力比同龄球员都短。他能取得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惟一的解释就是他实在天赋过人。这个朝秦暮楚、脾气恶劣、心智稚嫩的美男级人物,以两个世界大赛的冠军证明了自己缺点以外的价值所在。

  1981年生的陶菲克,目前正值当打之年,随着年纪的增加,他的心智也逐渐走向成熟,3年后的

北京奥运,他才27岁,更是一个技术和心态全面步入黄金阶段的时期。以前的陶菲克输球,要么是他大少爷心情不好,要么是自己不在乎输赢,现在横在他面前的蝉联奥运冠军的重大任务,他能不在意嘛?陶菲克的弱点在心理上,如果他自己能冲破心理关口,中国男单在他面前恐怕找不到一点方法。

  二号通缉令< 李崇伟

  李崇伟其貌不扬,但这两年的进步却有目共睹,与鲍春来和林丹同期的他已经超过了同胞黄综翰和哈菲兹,成为马来西亚头号男单。去年,李崇伟夺得马来西亚、新加坡和中国台北三大公开赛冠军,今年在家门口连克陶菲克、鲍春来和林丹3大高手,成功蝉联马来西亚公开赛冠军,这让执教他不到半年的前中国男队主帅李矛喜出望外,并直言他将与陶菲克一同成为世锦赛的夺冠大热。

  备战世锦赛期间,李崇伟刻意提高自己的耐力,并曾经在30分钟内回击李矛“喂”出的700个球,每天训练下来,他至少要换8到10件汗湿的

球衣。在半决赛上,李崇伟遭遇的是陶菲克,由于他之前在马来西亚公开赛上两局只让对方拿到5分,还剃了他一个光头,所以众人都认为李崇伟的胜算在50%左右,岂料陶菲克发了狠,李崇伟最后止步4强。当今
中国队
的男单主力,李崇伟全部输过,但近一年来全部赢过,如今加上李矛指点,他对中国男单的杀伤力仅在陶菲克之下。

  三号通缉令< 索尼

  在印尼队里,索尼的风头总是被风流不羁的陶菲克盖过,即使世界排名再前,人们往往还是认为陶菲克才是印尼队的代表。其实,索尼才是印尼队中基本功扎实的一员,他秉承了印尼男单的优良传统,稳当中不缺轻灵,另外,他年龄还小,1984年生的他才21岁,具备进一步发掘的潜力。索尼最辉煌的是战绩是去年雅典奥运上获得男单铜牌,虽然奖牌的成色不及陶菲克的金牌,但与颗粒无收的中国男单相比,这枚铜牌足以让他们敲响警钟。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57,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