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丹失误助陶菲克成就双冠 世锦赛中国须眉无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7: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阿纳海姆专电 特派记者梁劲松报道:第14届羽球世锦赛昨天圆满结束,中国和印尼各分得两枚金牌,美国男双吴俊明/巴奇(下图)居然击败印尼陈甲亮/西吉特,爆出本次比赛的最大冷门。

  继前天包揽女双冠、亚军,昨天女单决赛也在两名中国选手之间进行。广东名将谢杏芳整场比赛都打得耐心主动,倒是奥运冠军张宁显得体力不足,无法跟上比赛节奏,以11比
8、9比11、11比3负于谢杏芳。

  赢得自己的第一个世锦赛冠军后,谢杏芳立即回场内为男友林丹加油,不料林丹在与陶菲克的决赛中表现令人大失所望。陶菲克昨天发挥得很出色,通过高质量的放网创造进攻机会,而林丹从第一球开始就出现失误,一眨眼就输至0比13,各式各样的失误看得中国观众惋惜不已。第一局仅用18分钟,林丹便以3比15败下阵来。陶菲克没想过首局会赢得那么顺利,次局显得急于求成,当林丹领先至7比3后,陶菲克的战术重新显出了耐心,林丹则又一次开始出现莫名其妙的失误,居然被对手连得9分,以7比12落后。此后虽抢攻得手追近几分,但关键时刻的几次抢网还是对手占主动,林丹终以12比15输掉决赛。陶菲克也因此成为历史上第一个蝉联奥运和世锦赛冠军的男子羽毛球选手。

  昨天进行的男双决赛,美国组合再次创造奇迹。吴俊明/巴奇在整场比赛中都打得非常积极主动,奥运及世锦赛双料冠军吴俊明更是表现神奇,多次在极为被动的情况下刁钻回球,造成印尼陈甲亮/西吉特的被动,以15比11拿下首局;第二局印尼组合开始有效地追打巴奇,以15比10扳回;但第三局美国男双通过抢攻扭转挨打局面,印尼组合攻击受阻后自身失误增多,最终被吴俊明/巴奇以15比11再胜,巴奇顿时坐在地上又哭又笑。

  印尼队也在本届世锦赛上获得两枚金牌,只是银牌比中国的4枚少3枚屈居排行榜第二,第三当然是创造奇迹的美国队,尽管靠引进亚裔球员夺冠,但毕竟是一枚美国人从未见过的世锦赛金牌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2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