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12岁男孩用7天时间成功登顶非洲最高峰创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04:44 新华网

  新华网达累斯萨拉姆8月22日电(记者义高潮)一名12岁男孩用了7天时间从较为艰难的线路登上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创下攀登这座山峰的最小年龄纪录。

  来自美国的瑞恩·埃克特在父亲、哥哥和登山向导陪伴下挑战乞力马扎罗峰,在父亲和哥哥先后因高山反应和体力不支放弃后,在向导陪伴下,他最终登上了海拔5895米的峰顶。

  乞力马扎罗不仅被称为“非洲之巅”或“非洲屋脊”,而且还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孤山。在现有的5条登山线路中,马兰谷是最容易的攀登线路,而瑞恩选择的马查梅则是很难的线路。

  陪伴瑞恩成功登顶的向导奥聂斯·敏加表示,不少成年人选择马兰谷都登不上乞力马扎罗,而瑞恩却从马查梅登顶,他的成功应该被记录在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中。

  尽管乞力马扎罗绝对海拔远不如珠穆朗玛,但攀登的相对海拔高度却所差无几,都是三千公尺左右,而且攀登乞力马扎罗比攀登珠穆朗玛遭遇急性高山反应的概率要大许多。因此,世界上不少登山爱好者都喜欢挑战这座非洲第一高峰。

  迄今,不少人已经在乞力马扎罗创下各式各样的登山纪录,如年龄、单程用时、来回用时、残疾人(双目失明)、肩负自行车登山再骑车下山等。(完)(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