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锦赛男单半决赛 林丹险胜盖德决赛将战陶菲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0:56 浙江在线
  北京时间8月21日凌晨,2005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美国阿纳海姆继续进行,男单半决赛中头号种子林丹对阵丹麦老将皮特-盖德,最终林丹历经98分钟才以2比1(15比9,13比15,15比11)击败盖德,晋级决赛。

  此前的进行的一场男单半决赛中,奥运冠军、印尼名将陶菲克2比0击败了马来西亚
新秀
李崇伟,率先晋级决赛。

  第一局比赛中,林丹和盖德经过多次交换发球权后比分还是0比0,随后盖德一次回后场球出界,林丹得到比赛的第一分1比0领先;两人的比分在之后的比赛中交错上升,直到双方打成9比9平,林丹利用盖德体力下降、回球不到位的弱点抓住机会连得6分,以15比9取得胜利。首局比赛林丹主要赢在失误少,他在第一局比赛中仅有2次非受迫失误,而盖德非受迫失误则多达8次。

  第二局比赛中双方比分继续呈现胶着,盖德发挥出了自己在网前小球上的优势,两人在网前的争夺上林丹完全处于下风。随后林丹在比赛中尽量避免与盖德斗网前小球,比分上虽然非常接近,但林丹一直保持着二到三分的领先优势。双方在11比9这个比分上交换了多次发球权,最终是盖德打破僵局,丹麦老将连续推林丹后场成功,盖德将比分扮成11比11,随后他一鼓作气又连下3分,14比11拿到第二局局点。随后林丹夺回发球权后连追两分,但最后时刻林丹被判了一个发球违例,盖德再次得到发球权后终于拿下关键一分,丹麦老将15比13扳回一局。

  决胜局比赛开始以后,体力上明显占据优势了林丹从一开始就占据了主动。比分从3比0到7比3,再到10比5,林丹比分上一直处于领先。盖德将比分追成11比8后两人多次交换发球权,胶着间盖德抓住林丹回球过短的机会连续两拍大力披杀得到一分,比分变为11比9;不过很快林丹以同样的方式还以颜色,比分打成12比9;盖德在比赛最后阶段体力下降,连续两次对林丹的回球判断失误,林丹14比11领先拿到赛点。林丹随后一次高点披杀直线成功,终于以15比11拿下第三局。

  男单决赛将与北京时间明天上午进行,林丹决赛的对手是去年奥运会的冠军印尼名将陶菲克。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badmin-ran
世锦赛男单半决赛林丹险胜盖德决赛将战陶菲克(图)
  · 2005-08-21· 2005-08-17· 2005-08-15· 2005-07-11· 2005-06-27

  返回
体育新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