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足体能教练锁定欧洲 朱广沪:霍顿入阁要等年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0:56 浙江在线
  为期三天的国家队研讨会被外界称为“务虚会”,但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却并不这么看:“这次会议还是提出了不少实际的问题,而且不少问题目前也正在落实之中。”支持朱广沪这一观点的,便是中国足协已经将国家队关于聘请外籍体能教练的报告提交国家体育总局,一旦获得批准便马上会投入实际操作阶段,并有望尽可能快地出现在国家队的训练场边。

  其实早在阿里·汉时期便曾经有人提出过为国家队聘请外籍体能教练的问题,但阿里·汉一句“我就是最好的体能教练”最终让这一动议不了了之。在这一点上,朱广沪与阿里·汉的观点可谓完全相反,早在深圳
健力宝
队执教期间他就一直坚持使用外籍体能教练,所以,这次他成为国家队聘请外籍体能教练的坚定支持者自然也就一点也不让人觉得奇怪了。对此,朱广沪的态度:“专业的事情交给专家办。中国足球多年来的事实已经证明,有没有一名优秀的体能教练,对于球队与队员的影响实在是太大了。”与此同时,朱广沪也透露,自从国家队准备聘请外籍体能教练的风声在年初传出后,便已经有很多份相关的资料传到了中国足协:“具体有多少人我们也不是很清楚,当然这也不重要,我们现在已经做出的初步决定只是:使用欧洲体能教练的可能性最大!至于具体的人选,则要等到总局的批复下达后才会具体的考虑及筛选确定。”

  其实,在这次会议期间人们议论最多的还并不是体能教练的问题,而是朱广沪已经提名由霍顿担任国家队技术顾问,辅佐自己的问题。对此,朱广沪表示:“我们确实曾经跟霍顿进行过联系,他也表达了愿意来中国的愿望。不过,就像大家都已经知道的这样,目前他正在乌兹别克队执教,最新的情况如何,又没有新的变化,最近我也没有和他进行直接的联系,相关的工作一直都是通过他的一位中国朋友在操作。而且,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即便他愿意来中国执教,估计至少也要等到年底的时候,现在就过多地谈论这个问题,可能还稍微早了一些。”话虽如此,朱广沪并不否认,以自己对霍顿的了解,霍顿不仅胜任国家队技术顾问的角色,而且与自己的相处也一直很愉快。

  此次国家队研讨会上传出的另一个令人瞠目结舌的消息则是: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要求,国家队每年都将进行长达210天的集训,从而为2008年的奥运会做好全方位的准备。对此,朱广沪则给出了这样的解释:“其实这是一个误解,总局的意思是,除了150天的联赛期,其余的210天都属于国家队的集训时间,换言之,国家队可以在这210天的时间内安排集训,并不是说国家队就要进行长达210天的集训。事实上,尽管通过集训让队员熟悉国家队技战术打法是我所希望的,但是,在我的构思中,能够有两次相对时间较长的冬训以及夏训,也应该就已经够了。而且,这两段相对较长时间的集训,我认为总共安排两个多月的时间也就差不多了,并不会真的安排210天那么长时间的集训。”

  来源:

  
新浪体育
—南方体育 作者: 许绍连
国足体能教练锁定欧洲朱广沪:霍顿入阁要等年底(图)
  · 2005-08-18· 2005-08-05· 2005-06-15· 2005-06-13·2005-01-28·2005-01-26

  返回
体育新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