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火炬云南传递从世博园开始 白恩培点燃主火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5:13 云南日报

  第十届全国运动会“我们万众一心”中国石化杯火炬云南省传递活动昨日上午在昆明世博园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恩培点燃了本次活动的主火炬。昆明5000余名各界群众参加了火炬传递仪式。

  在火炬传递仪式上,副省长程映萱在致辞中说,本次火炬传递活动旨在激发各族人民的爱国热情,宣传

十运会和2008年
北京奥运
会,进一步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她期望我
省运动健儿全力备战,力争在十运会上创造佳绩,为我省争光。

  8时30分许,白恩培从火种盒中引燃了主火炬,并传授给了十运会云南代表团副团长、省体育局局长查大林,我省著名竞走运动员虞朝鸿走上主席台,从查大林手中接过火炬后点燃了我省自行车运动员郑朴香和蹦床运动员唐丽娟手中的副火炬。随后,在3名火炬手的引导下,5000多名群众参与了火炬传递长跑活动。

  十运会火炬分别采自南京紫金山的“科技进步之火”、河南商丘的“华夏文明之火”和北京航天指挥控制中心的“中华复兴之火”。3路火种在北京汇聚后于本月1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举行了火炬传递的起跑仪式,从13日起先后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传递。9月20日,火炬将抵达十运会举办地南京。

  目前,我省共有187名运动员取得了十运会决赛资格。他们将在田径、自行车等项目上向金牌发起冲击。

  蒲亚昆 周 方 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十运会 相关网页约81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