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摔跤决赛即将开战 浙江三力士苦练绝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3:5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硝烟弥漫,战鼓擂响,十运摔跤决战下周即将打响。我省三名大力士已如弦上之箭,等待最后的进攻。

  盛江:加练

  没有教练,没有队友,只有静静的摔跤小假人相伴,盛江独自一人出现在了训练房
。“早上队里上了堂针对摔跤比赛规则改变的实战训练,下午是自行调整,我就过来练练体能。”

  脱去休闲的夏装,套上运动服稍做热身,盛江就在场地上跑开了。一圈、二圈、三圈……盛江的步伐像时钟的钟摆般稳定、有节奏。跑得累了,就“嘿嘿”地叫上几声,气鼓了,劲头更足;觉得枯燥了,就调转头来个反方向跑。

  二十多分钟后,盛江终于停下了奔跑的脚步。从场上下来的他仿佛是从水池中捞上来似的,不仅衣服能拧出水来,就连鞋子里也装满了汗水。盛江很快向水源奔去,用那清凉的水去驱逐一身的闷热。

  盛江的“自虐”并没就此罢休。此时恰巧有一位朋友经过,他就拉着她玩起了

乒乓球。“这乒乓球可不是我的强项,练了没多久。不过我很

  喜欢它,多玩玩能加强身体的协调性。”说完,便很有架式地发起球来。等他们离去时,球台四周洋洋洒洒满是汗水……

  章涛:个性

  焗了半头黄色飘逸的头发,热身时生龙活虎地来几个前滚翻、后空翻动作,章涛在队中比较显眼。“作为一名运动员,就得有自己的个性。”章涛说。对于自己目前这个较为满意的发型,章涛回忆是前段时间去韩国训练前的创意。“平时也经常给自己设计些发型,但为了去韩国显得更酷些,就有了现在的造型。如果比赛规则允许,我想就这样去参赛。”章涛今年二十岁,是三名决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平时比较好动。然而近段时间,给教练们的印象是像换了个人,进步很大。对此,章涛腼腆地笑了起来。“以前我不太乖,爱玩游戏,为此没少被教练骂。全运会预赛前,我醒悟过来该努力了,就好好地练了一段时间,没想到竟然让我闯入

  了决赛。现在时间那么紧迫,当然更应该加紧训练啦。作为一名运动员,我认为个性不仅仅在外表,也要体现在赛场上。”

  郑军:释放

  在摔跤队,教练对于郑军的评价是自觉,无论训练还是生活,都不用别人管。对于这样的评价,郑军淡然:“我认为这些都是自己的事,当然要自己管好。”

  本次

十运会决赛,郑军是受冲击最大的,因为规则的修改对他不利。他的强项是站立摔,曾在去年全国摔跤冠军赛中摘金。可是现行决赛的新规则是增加了跪撑。郑军对此表现得相当乐观,“我认为新规则对我来说不全是坏消息。增加了跪撑环节,它会让比赛更公平些。再说,以前规则主要比站立式,对手们都还不知道我的跪撑底细呢。”

  当然,郑军不会打无准备之仗。预赛以后,他对跪撑也进行了强化训练。“66公斤级别中大家的实力是不相上下的。到时我一定会去争取,拿不拿第一并不重要,重要地是去赛场上全面地展现自我。”


  爱问(iAsk.com)
  十运会 相关网页约81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