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协开会张口闭口2008 希望国家队能直接参加奥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08:54 浙江在线
  中
国足
协召开的08奥运研讨会终于结束,长达3天的会议对08奥运战略问题,尤其是未来3年国字号球队如何建设等问题展开了探讨。与会人员不仅对男女足国家队从今年初组队至
东亚四强赛
的工作作了总结,而且为未来3年国家队的建设出谋划策。然而,在3天的会议中,却未能形成任何决议。

  今年男、女足国家队组建以来,虽然两队取得的成绩截然相反,但朱广沪和裴恩才两人男女足国家队主教练的地位却是不可动摇。对于会上提出的聘用外籍教练一说,足协人士给予否认。08奥运办公室主任李冬生在接受采访时说:“在这3天的研讨会中,国家队教练组都提出聘请外教参与国家队建设,但我们即使聘请外教,也只是让他们担当顾问与助教的角色,而不像过去那样聘请他们当主教练。”

  男足自组建以来,收到了一定的成效。关于未来国家队组建模式的问题,也成了各方关注的重点。
世青赛
结束后,一部分国青队员纷纷加入国家队,使国家队不断年轻化,并有了出色的表现。说到国家队的年轻化,不由得让人想起国奥队与国家队合二为一的“大国家队”模式。对于“大国家队”模式一说,李冬生认为:“现在还没有明确的说法认为朱广沪就是国奥队主教练,也没有‘大国家队’这个概念。现在国家队的目标直指2008年奥运会与2010年世界杯,在我们的可选资源范围内,我们以08奥运适龄队员为主,我们希望看见的,就是这支队伍能直接参加奥运会。”

  新一届U-19国青队将于今年底组建,他们的目标是明年初的亚青赛,前国青队主教练贾秀全成为足协内部的主推荐人选。足协青少部主任冯剑明表示,今年国青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目前,已有6名国青队员入选国家队。新一届国青队即将亮相,他们将成为08奥运新一批后备力量。

  08奥运研讨会的另一焦点就是国家女足。女足从1999年巅峰时期至今,成绩已经降到了最低点,对于女足成绩的一跌再跌,足协人士不再将矛头指向主教练,而是从国家女足的整体形势着手,务实地根据足球发展规律研究女足存在的根本问题。由足协元老组成的教练员委员会筹备组与女足教练组在会上提出了不少问题,李冬生透露:“女足暴露出的是一个历史问题,是在一个很长时间内积累而形成的。现在女足选材面窄,而且队员素质特点不如老女足等等,这种种因素跟现在的大环境紧密相关。裴恩才并不会因为女足的成绩而下台,足协将一起研究,努力从根本上解决根本问题。”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作者:
足协开会张口闭口2008希望国家队能直接参加奥运(图)
  · 2005-08-17· 2005-08-16· 2005-08-14· 2005-08-13·2005-08-11·2005-08-09· 2005-08-06· 2005-08-05· 2005-08-05·2005-08-02

  返回体育新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