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牌榜24总分榜第九 中国田径军团谢幕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4:0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赫尔辛基8月14日电(特派记者刘颖余)将于今天晚上进行的最后7个项目决赛,没有中国运动员参加。这样,在下午的女子马拉松比赛结束之后,中国代表团实际上已经提前完成了本次田径世锦赛的全部比赛任务。中国代表团最终收获一枚银牌,并获得1个第四,6个第五,1个第六和2个第七,在金牌榜上并列第24,在总分榜上则名列第九。

   参加今天下午女子马拉松比赛的中国运动员是周春秀,她最终以2小时24分12
秒名列第五。冠军被英国名将拉德克里夫获得,成绩是2小时20分钟57秒,这一成绩也刷新了赛会纪录。

   昨晚中国运动员参加了三个项目的决赛,在最先进行的女子400米栏决赛中,黄潇潇以54秒57的成绩夺得第五名,冠军被俄罗斯名将佩琼金娜以52秒90夺得;李梅菊在女子铅球决赛中,以18米35获得第七,冠军是白俄罗斯的奥斯塔普丘克,成绩为20米51;女子5000米决赛,邢慧娜以14分43秒64的成绩夺得第五,而孙英杰仅列第11,埃塞俄比亚选手继1万米之后,再次包揽了前三名。冠军被T·迪巴巴以14分38秒59夺走,她也成为本次世锦赛上第一个获得两枚金牌的女选手。

   在昨晚进行的其他项目的决赛中,美国队夺走了男子跳远和女子4×100米的金牌,男子4×100米决赛由于少了夺冠热门美国队,法国队异军突起获得冠军,成绩为38秒08。


  爱问
  爱问(iAsk.com)田径 相关网页约3,960,29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