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复出首战妈妈给怡宁助威 全程追踪张怡宁在津20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2:43 城市快报

  摄影王建一

  由于天津中乒女队目前成绩不太理想,很多人都把天津队看成“软柿子”,都想乘机“捏”一下,北京队当然也是这样的想法。意外受伤后,张怡宁整整3个月没有参加比赛,而这一次的津京之战也正是她复出的大好时机。

  -12日晚:张怡宁抵达天津

  由于本周社会活动较多,张怡宁这几天都没有正常训练。通常情况下,客队都会在比赛前一天的下午到达赛场进行适应训练,但是12日上午张怡宁又参加了十运会火炬接力活动。为了给张怡宁增加半天时间赛前训练,原定12日下午奔赴天津的北京队也特意改到了晚上出发。到达天津的当晚,张怡宁美美地睡了一觉:“我要养足精神上赛场呀,这是我在今年乒超联赛中的第一场比赛,一定要争取一个好的开始。”

  得知张怡宁周六来津参赛的消息后,很多球迷都致电本报询问。但是由于张怡宁到达天津的具体时间一直没有对外公布,所以8月12日晚上,球迷们并不知道张怡宁已经来了,她也就清静地度过了这一晚。

  -13日10时:适应训练

  昨天上午10点,北京队进入实验中学体育馆进行适应性训练,身着黄色运动T恤、黑色运动短裤、白色运动鞋,背着黑色双肩背运动包的张怡宁随队出现在赛场。她先是在场地内进行准备活动,慢跑、活动肩膀和手臂、压腿,所有这一切都进行得有板有眼。随后,她便与队友一起投入到了适应训练中。从单人对练到双人对练,从接发球到抽吊发力搏杀,张怡宁的技术动作都非常到位,根本看不出来她的手伤刚刚恢复。训练过程中,打了一个好球或者出现了一个坏球,张怡宁都会和队友有一些交流,训练中经常传出姑娘们的笑声。一会儿工夫,张怡宁已是大汗淋漓。

  下午就要比赛了,聪明的球迷已经猜到上午张怡宁会参加适应训练,所以张怡宁还没出现在赛场的时候,已经有球迷拿着相机、球拍、签字本等开始焦急地等待了。当张怡宁结束训练的时候,等待已久的球迷立即围了上来,与张怡宁合影,请求签名,张怡宁一一满足了球迷的要求。因为要准备下午的比赛,在工作人员的保护下,张怡宁离开赛场,乘车返回酒店。

  -12时05分:酒店用餐

  回到酒店后,张怡宁回到房间,洗澡、换衣服,然后和教练、队友一起开赛前准备会。12点,当大家已经开始吃饭的时候,穿着淡粉色T恤的张怡宁与北京队队医一起来到了餐厅。酒店提供的是自助餐,张怡宁只取了一次,天气太闷热了,再加上两点半就要比赛,大约10分钟的时间,张怡宁的午餐就结束了,她和队友们一起回房间休息。对于张怡宁来说,这是一个安静的中午,因为球迷并不知道她住在哪。

  -14时整:进入比赛场地

  作为第一单打,张怡宁将参加两场单打比赛。对于伤愈复出的张怡宁来说,这是一个小考验。“3个月没有比赛了,今天是伤愈后的第一次比赛,当然希望能够赢得胜利了。但是现在不能着急,要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好,放低自己的位置去拼。我最近一直都在进行恢复训练,身

  体恢复得比想象中快,但是状态还没有达到顶点。乒超联赛是团体的较量,我们队的实力挺强的,我没有任何压力。”张怡宁对记者表示。

  比赛尚未开始,能够容纳1800人的乒乓球馆已是座无虚席。看到张怡宁走入赛场,观众们开始热烈鼓掌,并开始喊张怡宁的名字,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宁迷”们更是打出了“怡然宁静,为宁喝彩”的红色条幅。

  -14时30分:上演乒超“处女秀”

  刚一上场,久疏战阵的张怡宁显得有些不适应,一度处于落后,并以7∶11输掉了第一局,大家开始担心她的状态。但是,“一姐”的大名绝对不是“吹”出来的,逐渐进入状态的张怡宁很快以11∶7、11∶3和11∶4连扳3局,3∶1结束“处女秀”。此时,张怡宁的妈妈和舅舅出现在了看台上,他们并没有影响张怡宁比赛,只是静静地看着她,为她鼓劲,看着宁宁恢复得这么好,一家人满意地笑了。比赛过程中,不时地有观众将张怡宁“锁定”在镜头里。为了不影响队员正常比赛,工作人员不得不提醒观众“比赛中请勿使用闪光灯”。

  -16时30分:慈善义举,离开天津

  比赛结束后,张怡宁与队友一起进入贵宾室休息。在早已准备好的一块球拍上,张怡宁签下“爱心成就梦想”,这是她捐给本报举办的“慈善之夜”活动的拍品。大家深受感动,一个特地从北京赶过来的“宁迷”向张怡宁献上了一束鲜花。4时30分,张怡宁乘车离开了天津。


  爱问(iAsk.com)张怡宁 相关网页约630,305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