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双料冠军是运动员最高梦想 银牌是刘翔最好的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8: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当然是每个运动员的最高梦想,但是我觉得对目前的刘翔来说,银牌才是他最好的选择。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自从去年奥运会夺冠以后,刘翔就被人们视作了神。人们期望他每战必胜,永远不与输字沾边。今年黄金联赛和在美国的比赛,尽管刘翔已经跑出本人历史上第二和第三个好成绩,但是因为没有拿到金牌,迎接他的便是一片批评或怀疑之声。
实际上,刘翔在110米栏中,并不具备伊辛巴耶娃在女子撑杆跳中那样的统治力,与他水平旗鼓相当的人很多,今年约翰逊、阿诺德、特拉梅尔就都赢过他,至于杜库雷就更不用说了。即使约翰逊、阿诺德等人年纪已大马上要退出竞争舞台,但你能保证今后两三年中就不会有新人出现吗?象美国这样的田径王国,后备人才源源不断,就算明年涌现出一个美式杜库雷,也一点不稀罕。这就象我们国家随便派出一名乒乓球新手,到国际大赛上把冠军拿回来不稀罕一样。

  没有每战必胜的实力,却肩扛着每战必胜的重望,那滋味可能就如同三国演义中曹操所说的那样:“被人放在炉火上烤”,对刘翔来说,好受得了吗?所以这次世锦赛的银牌,对刘翔来说实际上是一种解脱,将他从炉火上解脱出来,这或许正是刘翔当前最需要的。

  尽管如此,我还是庆幸刘翔获得了银牌,因为这枚银牌能够让人们保持对刘翔的信心,也能够让刘翔保持对自己的信心:是的,我不是110米栏这个项目的惟一高手,但我是这个项目最有竞争力的几个高手之一,只要我把状态调整到最好,只要我在比赛中不犯任何错误,金牌就是我的。保持这样的心态,刘翔就一定能扛起今后3年的风风雨雨,并让我们与他一起期待着2008年。

  所以说,这枚银牌是最好的。(景文)


  爱问(iAsk.com)刘翔 相关网页约1,881,08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