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WCG总决赛前瞻:黑马闯天下 谁能冲破wNv封锁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2:25 体坛周报

  8月12号,还是在熟悉的北京奥林匹克体育馆,2005年WCG中国区总决赛即将拉开帷幕。这是继ESWC后,这个夏天国内电子竞技圈的第二次高潮,来自全国各地数个项目的顶尖高手都已经踏上前往北京的征途,大战可以说是一触即发!

  竞技比赛的根本魅力在于结果的未知性,左右胜负的除了选手本身的实力外,临场发挥和运气也发挥很大的作用。也正因为如此,每次大赛都会有马前失蹄的倒霉蛋,也会有
令人耳目一新的黑马出现。下面就根据总决赛的出线名单,来看看CS和WAR3这两个热门项目里有多少潜藏的炸弹,等着在明后几天的比赛中爆发。

  CS项目最醒目的当属wNv旗下的两支队伍,双保险使得WCG最后的冠军很有可能会再次被这个京城豪门所夺取,那么有哪些队伍具备冲破封锁的可能呢?

  teamArt是最有可能打破wNv垄断的队伍,在不久前举行的CSCG北京赛区中,他们就曾经击败过wNv的其中一支分队。去年的WCG中,teamArt的前身5E也扮演了wNv终结者的角色,在北京赛区的第一轮就硬生生拼掉了ESWC中国冠军。wNv现在状态非常非常好,老实说中国大部分队伍不具备挑战他们的资格,teamArt也许是唯一能够与之抗衡的力量。

  PF是2005年进步最快的队伍,连续摘下Acon5和ESWC两项分量非常重的中国亚军头衔足以证明他们的实力。尽管和wNv的前几次正面硬碰都以失败告终,但是湖北冠军只要将状态延续下去,革命胜利的可能性也不小。

  star和stellar也具备挑战wNv双雄的实力,前者刚刚在ESWC半决赛火并wNv未果,回家埋头苦练了一个月后卷土重来;后者是中国少数打法硬朗的高水平队伍,这种风格非常克wNv,只要临场的发挥有出彩的地方肯定会有惊喜。

  最后要提的就是eHome,这支队伍具备一定的实力,并且他们拥有一个巨大的优势——东道主。中国的电竞比赛都有一个特征,就是东道主的成绩通常会出奇的好,但是他们战胜wNv的希望极其渺茫,因为盘踞在北京的wNv一样是东道主。

  WAR3项目同样是少数超一流高手之间的战争,其中ESWC的殿军sky无疑拿走了近半的夺冠希望,而WEG赛场霸气四溢的xiaoT无疑是sky夺取国内三连冠的最大障碍,如果要勉强把状态低迷的Suho也拉进来的话就凑成了三国争雄,而在这几个熟悉的名字外,还有很多人在虎视眈眈。

  上海的SYC被列为黑马可能有些委屈,事实上就他目前的状态,能压得住这个APM只有100左右的人族个性选手的国内并没几人,而同属人族的guangmo也具备和SYC相接近的实力。两个人都在前不久的ESWC上接受了世界大赛的洗礼,丰富的经验这个时候要起作用了。

  以重庆赛区亚军身份出线的Anas也是值得关注的焦点之一,中国亡灵的旗手已经很久没有出彩的表现了,这次在分赛区再次败在xiaoT手里让人很难相信他会一路黑到底,但是如果临场爆发一下杀进前五还是完全可以办到的。

  在参赛名单里我们看到了上海赛区亚军是久违的祝辉,这名在暴雪精英赛上给国人留下深刻印象的选手再一次闯入全国大赛的决赛,虽然以他目前的状态很难去期望更多,但是黑马的出现总会让人惊异不已,谁敢说肯定呢? ★CGA_LccCc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