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WCG五年纪实:专属地逐渐减少 ESWC和CPL疯狂扩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2:20 体坛周报

  2000 关键词:首创

  WCG的前身WCGC首次采用国内选拔制,然后派送队员出国参赛,虽然这只是WCG在正式开张前的一次实验,却奠定了该赛事的基础,也确保了2001年WCG的一炮走红。

  2001 关键词:革命

  当时国内对于电竞的概念还非常模糊,所有的赛事都被定义为游戏大赛,01年WCG的出现是革命性的。由于WCG严格划分了参赛选手的国籍,因此从一开始这项世界大赛就有着电竞奥运会的味道,从而使“不务正业”的游戏玩家转变“为国出战”的英雄。01年出国比赛的中国队一鸣惊人,星际和FIFA的2V2一举夺得两金,但是谁都没有想到,第三块金牌至今都没有出现……

  2002 关键词:独秀

  WCG从2002年开始进入一个高速发展的时期。由于当时国内国际赛事一片空白,ESWC还未诞生,CPL则没有登陆中国,没有竞争对手的压力,一年一度的WCG成了所有玩家心目中唯一的舞台。而且客观地说,那个时候的WCG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都是国内举办的质量最为出色的赛事,如果要鸡蛋里挑骨头的话,就是举办的周期(一年)实在有些长。当年还出了一件事,CS冠军Ezero因为签证问题缺席了比赛,WCG第一次受到外力干扰遭受损失。

  2003 关键词:成熟

  和2002年的寂寞无敌不同,ESWC的诞生使WCG开始感受到了压力,尽管当时两项比赛不是一个重量级的。2003年的WCG是迄今为止各个方面都完成的最为成熟的一次,而中国代表团在世界总决赛上的优异表现也给WCG在国人心目中的形象大大增加了砝码。在这一年,WCG到达了巅峰。

  2004 关键词:艰难

  ESWC的迅速成长,CPL在上海登陆,2004年是WCG最为艰难的一年。面对两个强大的竞争对手,WCG在中国区的预选赛并没有寻求突破,完全是吃老本过日子。尽管根深蒂固的历史渊源使得WCG在某些领域拥有一定的优势,但是从整体的宣传攻势和效果来看,2004年的WCG已经落在ESWC和CPL之后。这一年还发生了一件糟糕的事,即世界总决赛从韩国迁往美国后,中国代表团遭到集体拒签,最终只有2名选手获得了签证。这次意外在很大程度上伤了国内电竞爱好者的心,也让WCG失去了大量的支持者。在ESWC和CPL疯狂的扩张面前,WCG的专属地已经越来越少…… ★李川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