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给家里的悄悄话多了 决赛前父母担心冷天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0:0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鲁京涛报道 在赫尔辛基,刘翔一天一通电话打回家,老爸老妈和亲戚朋友熬到半夜看直播,就等着他亲自“点评”一下。“不过,刘翔他和孙海平指导都有一个习惯,往家里打电话,他们赛前是不肯多说比赛本身的,我们也基本上都不问,”刘翔父亲刘学根笑嘻嘻地“埋怨”儿子。

  这么多年下来,刘翔父母已经养成了习惯,儿子有比赛的时候,他们的作息时间就
随着赛事转播调整。前不久的两站黄金联赛,比赛都在凌晨四五点,他们是提前睡觉,然后早早爬起来看转播,而像北京时间周五凌晨的世锦赛第二枪,又提前到北京时间两点多,家里人的睡觉时间就被分成一段一段的。“这也是我们习惯了的,”刘翔父母嘴上说多年了一点都不紧张,但儿子这次是代表国家出战,压力似乎比前方的人还大。

  半决赛,刘翔父母是分开看的,父亲刘学根有事去了安徽,而母亲吉粉花则留守在家中。“刘翔心情很不错,这点我们从他口气中也听得出来,他跑得感觉不好的时候,就会不太愿意说话,还有点像小孩子,这次打电话回来,很开心,也聊了很长时间,”刘学根说。

  家里尽管知道刘翔的习惯,但还是稍微提了提比赛,夸他跑得不错。“他还是老样子,不怎么谈比赛,但因为现在跟媒体接触多了,所以也懂得说‘争取争取’这样的话。”实质性的谈话,刘翔说到了自己的身体和状态,因为放弃了之前的一站黄金联赛,在赫尔辛基也被保护得比较周到,所以“身体恢复得蛮好,自己感觉算是比较有状态”。

  “我们比较担心的一点就是,刘翔说赫尔辛基一直刮风下雨,搞得天气有点冷,当然,他这么说只是跟我们闲聊天气,”刘翔报喜不报忧,刘学根却颇有科研人员的架势,就怕低气温影响了儿子在决赛中的发挥,毕竟刘翔是从“桑拿房”一样的北京,一下子钻到了阴冷潮湿的赫尔辛基,这确实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身体机能的正常工作。


  爱问(iAsk.com)刘翔 相关网页约1,872,53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