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综述:3千米障碍沙辛轻松卫冕 400米栏美国揽冠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3:13 新浪体育
综述:3千米障碍沙辛轻松卫冕400米栏美国揽冠亚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 第十届世界田径锦标赛今天进入了第四天的比赛,女子铁饼比赛由于大雨的原因被迫推迟,中国选手宋爱民冲击奖牌的希望也随之延缓。其他三个项目的金牌分别被卡塔尔、古巴、美国分享,中国选手在前四天的比赛中继续“保持”无奖牌的尴尬。

  晚上第一个决赛项目,就是女子铁饼比赛,瓢泼大雨不得不让赛事组织者暂时中止
了比赛,这个决定打乱了选手们比赛计划,受此影响宋爱民的第一投只投出了59米61的成绩,在四名出场选手中暂列第三,不过今年最好成绩创造者捷克的塞切洛娃也仅以60米92排名第一,最后赛事组织者被迫将该项比赛延迟到8月11日进行。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3000米障碍赛决赛中,三位“肯尼亚”选手为了荣誉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已经加入卡塔尔籍的卫冕冠军沙赫恩与前同胞雅典奥运会冠军科姆博伊和科赫为各自的国家荣誉而战,在比赛的开始阶段,西班牙的马丁冲到了最前面,二名肯尼亚选手和沙赫恩紧跟在他的身后,他在领了二圈后,逐渐被沙赫恩超越,而二名肯尼亚选手也紧紧咬住沙赫恩,在比赛还剩600米时,沙赫恩开始加速,奥运会冠军科姆博伊还在跟,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沙赫恩甩开所有对手,以8分13秒31的成绩蝉联冠军,科姆博伊以8分14秒95的成绩获得亚军,另一名肯尼亚科赫选手获得了第三名,成绩为8分15秒30。

  由于雅典奥运会冠军英国的霍尔姆斯退出比赛,卫冕冠军莫桑比克穆托拉自去年以来状态下滑,女子800米变成了俄罗斯人的“领地”,她们三人全部闯入决赛,世界最好成绩前十名也被俄罗斯人所包揽,第一位的安德里娅诺娃突破了1分57秒,达到了1分56秒07,这是一个其他选手难以企及的成绩。不过摩洛哥的奥运会亚军本哈西、古巴的卡拉塔伊德都是俄罗斯姑娘夺金的威胁,尤其是卡拉塔伊德在半决赛中成为惟一跑进1分58秒的选手,她在决赛中延续了半决赛中的神勇状态,在还剩200处脱颖而出,抛下所有对手,以1分58秒82的成绩为自己夺得了首枚世界大赛的金牌,摩洛哥的本哈希以1分59秒42获得亚军,而一度领先的安德里娅诺娃仅以1分59秒60的成绩获得第三。

  带伤出征世锦赛的多米尼加共和国名将桑切斯没有象有的奥运冠军那样选择了退出比赛,他在去年成为奥运会、世锦赛双冠王后,凭借自己的伤势,完全有理由作出另一种选择。不过三位美国好手克莱门特、杰克逊、卡特今年以来势头强劲,他们三人包揽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最的九个,另一个也是美国人巴拉泽尔,美国人对桑切斯的围剿已成定局,就看桑切斯能否突出重围。随着抢响,桑切斯在起跑时用力过猛,过了一个拦后拉伤了大腿肌肉,被迫退出比赛,克莱门特空有其出众的身体条件,他不会用左腿的毛病再次发作,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被同伴杰克逊等人超越,杰克逊以47秒30夺走了冠军,而同胞詹姆斯-卡特以0.13秒之差获得亚军,日本选手为末大以48秒10的本赛季最好成绩再次夺得第三名,克莱门特最终仅获得第四名。

  男子十项全能比赛今天结束五项,奥运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捷克选手塞布勒4513分暂列第二位,美国名将克雷4527分排名第一,排名第三的爱沙尼亚选手落后他们100多分,冠军很可能将在塞布勒和克雷之间产生。中国选手齐海峰在4项比赛过后排在第15位,但在400米比赛中中途因伤退出没有成绩,失去明天继续参加比赛的资格。

  明天将进行男子标枪、十项全能、1500米和女子撑竿跳高、跳远、400米等六个项目的决赛,国人最期盼的男子110米拦预赛也将在北京时间4时50分拉开战幕,刘翔携手史冬鹏、吴佑佳将在比赛中亮相,让我们一起为他们加油。(正成)


  爱问(iAsk.com)田径世锦赛 相关网页约207,01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