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调整年中国女排阵容微调 两新人离开一老一少入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5:20 现代快报

  快报北京电(特派记者付智勇)昨天,刚刚打完世锦赛亚洲预选赛的中国女排返回了北京。一回北京,陈忠和就做出了一个重要决定。江苏队的二传赵云和河南队的接应王婷被调整出队。此外,天津队的小将殷娜和八一队的宋妮娜有望替补入队。

  陈忠和一直在取舍

  近一段时间,中国女排队员即将面临调整的传闻一直不绝于耳。对此,陈忠和对外一直宣称,今年是中国女排的调整年,主要就是考查新人,因此年内不会做出人员变动。

  但据圈内人透露,其实通过今年的一系列精英赛和大奖赛,陈忠和早已对新人的情况有所了解。

  由于某些位置,新人和老将的差距实在太大,因此陈忠和早就有了调整的想法,具体人选他也早已心中有数了。这次世锦赛亚洲区预选赛的对手都比较弱,也给了陈忠和一个最直接的考查新人的机会。遗憾的是,赵云没有能抓住这最后的机会。

  接通陈忠和电话时,他依旧对此事遮遮掩掩。在记者的反复追问下,陈忠和终于承认赵云和王婷调整出队的事情。他说:“今年是我的观察年,我就是想通过这个机会多考查一些人,看看究竟哪些人才最适合国家队。”谈到赵云时,陈忠和感到有些为难,看得出他是很想保护年轻人的。他说:“其实赵云在国家队训练挺刻苦的,但是她在国家队的压力太大了,一直没有表现出在地方队的水平。在一些技术环节上,她和老将冯坤还是有很大的差距。由于9月份,女排还有亚锦赛的任务,所以我不可能给新人太多时间。”

  赵云平静接受

  据悉,今天,赵云和王婷就将返回地方队。当记者联系上赵云的时候,她对这个事情看得很淡,“其实在这之前,陈导也和我谈了很多次,我知道自己和国家队的标准可能还有差距。这也没关系,教练不满意被调整出队也很正常。”

  一老一少替补入队

  有人出就会有人进。据悉,天津队的殷娜已经接到了上调的通知。另一个极有可能的入选者是八一队的二传宋妮娜。当记者询问陈忠和,是否宋妮娜会顶替赵云时,陈忠和回答得很含蓄,“我们还在研究,但可以肯定,接替赵云的将是一个老将。”

  由于国内在二传位置上没有特别好的人选,老将之中也只有宋妮娜有入选的可能,而且当初她也入选了陈忠和的大名单,只是由于编制的问题,暂时没有随队训练。由此看来,她接替赵云的可能性最大。


  爱问(iAsk.com)女排 相关网页约1,701,586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