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田径总结两日表现:竞走表现欠佳 长跑发挥尚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4:0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赫尔辛基8月8日电 记者陈晨曦报道:中国田径队领队余维立7日下午在赫尔辛基奥林匹克体育场总结了中国军团征战第十届田径世锦赛两天来的表现。他认为,中国选手在竞走比赛中的表现很不理想,但女子万米的邢慧娜和孙英杰成绩较好,完成了预定计划。

  余维立说:“6名竞走队员一分未得(没能进入前八名),主要是因为队员们在能力上还有欠缺。”对于两项竞走比赛都有中国选手被罚出局的情况,余维立表示,这说明目前我
国对竞走的制胜因素研究得不深不透。

  余维立认为,高原训练后到比赛前如何保持状态仍是困扰中国竞走军团的一大难题。他说:“几名选手在高原上的训练情况都不错,但是下来以后训练不够好,队员在比赛前有疲劳反应,这说明在训练安排上有问题。我们以后要在研究、训练和比赛中下功夫。”

  对于女子长跑选手的高原训练,余维立持肯定态度。在比赛中,邢慧娜跑出的成绩仅比自己在雅典奥运会上的成绩慢了两秒多,孙英杰也跑出了个人第三好成绩。余维立说:“由于两名选手今年的训练都不是很到位,所以对她们的要求是看成绩。从昨晚的成绩来看,她们在比赛中很好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

  余维立还向记者介绍了刘翔备战世锦赛的有关情况,表示目前刘翔的训练情况比赴欧洲比赛前好了很多。余维立预测,如果天气条件良好,刘翔能够刷新13秒05的个人年度最好成绩。

  刘翔近两天一直在运动员村训练,7日上午还接受了国际田联的血检。余维立说:“通过前段时间在北京的封闭训练,刘翔在部分段落上已经找回了雅典奥运会前的状态。起跑后前两栏对他至关重要,刘翔反应快但不太稳定,在训练中,会把起跑这个环节抠细一点儿。”


  爱问(iAsk.com)田径 相关网页约2,259,40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