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田径世锦赛揭开战幕 百人中国记者团只为刘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1:2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第十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已于当地时间8月6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下午3时)在赫尔辛基揭开战幕。

  这次赛事,中国记者来了100多人,是历次田径锦标赛之最。主要原因是刘翔,认为中国记者主要是冲着刘翔来的也不为过。

  从机场到赫尔辛基市区的一路上,看不出这样一场世界性的大赛第二天就要在这座城市举行。我们在国内的熟悉的一场比赛应该有的东西,这里几乎一概没有:过街横幅,巨幅广告,赞助商的各种宣传品,甚至连机场也没有一条欢迎横幅。除了赛会指定酒店门口竖一标志牌外,街上没有任何事物向你传达有关比赛的信息。

  这座城市太安静了。街上人不多,或独自行走,或结伴在街边喝下午茶,聊天也是轻声轻气的,要走过他们身旁才能听见说话声。市中心的广场人很多,人们或坐或站,享受着北欧短暂夏季的阳光。奇怪的是,人那么多的地方你却不能用“热闹”来形容它。

  赫尔辛基的安静不仅是指听觉。在这里,你的视觉也会感受到“安静”。除了候车亭,电线杆,一些护栏等最基本的城市设施,看不见别的附属建筑物:没有灯箱广告,没有雄踞楼顶或遮盖整座大楼主面的巨幅广告。建筑物没有一幢是色彩鲜艳,相反还显得老旧。

  到了赛会主体育场——奥林匹克运动场,才看到沿着看台顶端,插了一圈各国国旗,才算有一点大型比赛的氛围。但也仅此而已。本来这个中心区域应该是人气最旺,商气也最旺的地方,但也如其他街道一样冷清,令人不禁心生疑问:这座城市的人都到哪里去了?

  6日上午10时许,记者往体育场里进的时候,大批市民也从四面八向这里涌来。从看台入口处到体育场大门外的街上,横排大约四五个人的观众队伍至少有两百多米长。新闻中心门口简易帐篷里的售票点,还有不少观众在买票、售票点前,还有六七个票贩子见有人走近,就“tick-ts,tickets”(“票子,票子”地叫喊),向你扬起手里的一叠票子。可见田径爱好者在这个城市里是达到一定数量级的。

  运动场内的情景也印证了这一点。径赛第一项是女子100米栏。每介绍一个运动员,观众都会报以热烈的掌声。

  田赛场上,当一位高大壮硕的芬兰选手走进男子铅球场地时,看台上爆发出一阵欢呼声,把人们的视线从100米栏的起跑点上吸引开去。本报特派记者戎国强本报赫尔辛基专电


  爱问(iAsk.com)刘翔 相关网页约1,845,94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