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现代五项世锦赛钱震华夺冠 荣膺亚洲摘金第一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7:27 浙江在线
现代五项世锦赛钱震华夺冠荣膺亚洲摘金第一人(图)
现代五项世锦赛钱震华夺冠

  8月6日华沙消息,现代五项世锦赛结束了男子个人赛和团体赛的争夺,中国名将钱震华凭借完美的发挥摘下个人赛金牌,这也是亚洲选手首次获得现代五项世界冠军。

  比赛在当地时间9点打响,钱震华在第一项射击比赛中一鸣惊人,打出了非常优异的191中,一举拿下1228分,成为唯一一名突破1200分大关的选手,为夺冠奠定了基础。巨大

  的领先优势极大鼓舞了钱震华的信心,在接下来的第二项击剑比赛发挥神勇,取得了23胜8负的佳绩,和东道主选手斯蒂法尼科以1028分并列第一;首轮仅获得1072分的奥运冠军俄罗斯的莫伊谢耶夫在第10轮因为手腕受伤休息了5分钟,重新披挂上阵后获得了第四名,钱震华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

  莫伊谢耶夫在游泳项目中试图发起反击,手腕受伤没有影响他在200米自由泳中的表现,1分57秒60的成绩力压德国的瓦尔特排在第一,获得了1392分。不过钱震华第四名的成绩也有1328分进帐,确保他在三个单项结束之后依然以152分的优势占据总分首位,俄罗斯新星图尔金暂列次席。

  第四项马术比赛钱震华再次成为取得满分1200分的五名选手之一,莫伊谢耶夫仅获得1116分,基本失去夺冠希望,而图尔金拿下1172分,成为仅剩的一名能够威胁钱震华的选手。4000米越野跑钱震华突然失去状态,仅仅获得972分,不过此前巨大的优势最终取保他以总分5756赢得金牌。图尔金最后一轮拿下1104分,获得银牌,莫伊谢耶夫名列第三。

  俄罗斯队凭借整体实力拿下了团体金牌,捷克和德国分获二、三名。

  钱震华简介

  姓名:钱震华(Qian Zhenhua)

  性别:男

  籍贯:上海

  生日:1979.9.1

  身高:1.86米

  体重:78公斤

  运动项目:现代五项

  奥运报名项目:男子个人

  教育背景:大专

  辉煌战绩

  钱震华,1985年进入上海徐汇游泳体校,教练邱晓风;1994年进入上海现代五项队,教练龚吉祥、张斌等;1998年进入国家现代五项队,现在教练为龚吉祥、张斌。目前获得的最好成绩是2005年现代五项世界锦标赛男子个人冠军。

  2000年亚洲现代五项锦标赛男子个人冠军;

  2001年现代五项世锦赛男子个人第7名;

  2001年九运会现代五项男子个人冠军、团体接力亚军;

  2002年亚洲现代五项锦标赛男子个人冠军,亚运会个人第三名、团体获亚军;

  2003年世界现代五项赛男子个人第七、团体接力赛第六;

  2004年亚锦赛男子个人第14名,世锦赛第四,创造中国男选手历史最好战绩;

  2004年雅典奥运会第16名;

  2005年世界锦标赛冠军,成为首位夺得现代五项世界冠军的亚洲选手。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牧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