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新不如旧 陈忠和希望有新的高大队员能打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21:04 浙江《青年时报》

  时报讯 昨日中午12点,陈忠和还是一脸的倦容,“到早上4点多都没有睡着,风太大了,声音吵的我一夜没有睡好。”虽然被”麦莎”折磨得夜不能寐,但他仍显得耐心而又诚恳。诚然,对于中国女排来说,这次的比赛纯属练兵性质,但几日的比赛下来,陈忠和依然有话要说。

  新人亟待提高

  声音:“表现的确实不好,我希望近一两年内有新的高大队员能打出来。”

  与澳大利亚队一役之后,陈忠和在赛后第一次公开表示了对新人的不满。 事隔一天,陈忠和依然认为那场比赛中几个年轻队员的表现让他感到失望,“太不正常了,技术粗糙,心态又那么不稳定!先不说前排网上打不过对手,后排的防守也那么差,唉!”

  “锦上添花还可以,但到了‘逆风’,就不知道怎么打了。关键还在是在心态上。”

  陈忠和认为,现在年轻队员的技战术和世界其他强队已没有差距,关键在于临场经验不足。

  陈忠和透露,现在正在考虑对于球队的调整。但这次世锦赛资格赛结束之后,紧接着就是9月的亚锦赛,10月的十运会,紧接着就是全国排球联赛,所以人员上的调整最早也要等到今年联赛结束。

  女排“新不如旧”

  声音:“有时候会比较,但是我觉得我们现在还远远不及当时的老女排。”

  作为中国女排的元老,陈忠和承认有时候会不自觉的那现在这支球队和“六连冠”的中国女排进行对比。 “有时候会比较,但是我觉得我们现在还远远不及当时的老女排。”

  从陪练,到助理教练,再到主教练,陈忠和几乎把自己的青春全部奉献给了中国女排。“那时候女排队员的技术要比现在细腻多了,虽然身体条件可能没有现在这么好,但是训练能吃苦,也认真,所以成绩非常不错。”

  正是中国女排一贯来拼搏精神的潜移默化,,陈忠和认为要想在比赛中出成绩,前提就是要保证高质量的训练。“台风来了不等于不训练啊,今天上午在酒店的健身房练了身体,场地上不能练,就练身体素质。”

  队伍要有新打法

  声音:“球队正在尝试一些新的打法”

  在这次比赛中,中国女排尝试了一些新的打法。如原担任接应二传的周苏红就曾担当过二传角色。对此,陈忠和坦率地承认了。

  “周苏红做二传只是一个尝试,我们正在试着打三点攻。”陈忠和说:“以后也会出现这样的位置安排,只是这一次队员发挥不好,一直没有机会,但是我不会放弃这样的打法。”(郑殿卿)


  爱问(iAsk.com)陈忠和 相关网页约279,8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