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协下死令绝对不能输 谢亚龙承诺配恩才打亚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3:34 浙江在线
足协下死令绝对不能输谢亚龙承诺配恩才打亚运(图)
最后一战近在眼前,再也输不起的姑娘们谁也笑不出来。

  中国女足今战最终对手朝鲜队

  今天下午,中国女足将在东亚四强赛中迎来最后一个对手朝鲜队。对于几乎已跌到谷底的中国女足来说,最后一战将是为了尊严和荣誉的一场战斗,而对于朝鲜这样一支中国女足近年来从未赢过的球队,足协已经发了死命令:绝对不能输给朝鲜。主帅裴恩才更直言:“不拿下朝鲜队无法向国人交代。”

  在中日之战结束后,转战大邱的中国女足为与朝鲜队的最后一场比赛做着紧张的准备。主教练裴恩才和教练组近两天都在反复观看中日、朝韩两场比赛的录像。“与朝鲜队的比赛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朝鲜队比日本队要更强一些,前场的控制要加强,这场比赛更难打!”连续观看了朝鲜队两场比赛录像后,裴恩才对朝鲜队快速简练的打法印象深刻。不过对他来说,现在能否赢球并不是最关键的问题,如何解决中国女足在本届比赛中一球未进的尴尬境地才是头等大事。毕竟在中国女足成立近20年的时间里,从未出现过连续两场比赛零进球的情况。

  在昨天的适应性训练中,裴恩才对进攻组合进行了重组:毕妍、曲飞飞和滕巍组成的新进攻三角取代了由季婷、张欧影和韩端组成的老三角。尤其是曲飞飞首发出场担任边前卫后,中国队的边路进攻得到了有效加强。目前惟一对中国女足有利的因素,就是朝鲜比我们少休息一天。“我们有两天的时间调整,她们只有一天。”裴恩才说,“这对球员的体能恢复多少有些帮助。”

  面对自己近年来从未战胜过的朝鲜,赛前曾发誓“不能垫底”的中国女足如果再输就极有可能排名末席。对此,裴恩才已经有了思想准备,“我们首先是确保自己不输球。如果输球了,那垫底就意味着跌到谷底,应该开始反弹了。不过,我们的首要目标就是要战胜朝鲜队。”

  [1] [2] [3] [4]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 郑小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