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田径世锦赛:两跨栏老将不信经验说 刘翔非主要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23: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赫尔辛基八月五日电(记者 沈晨)奥运会冠军刘翔和师傅孙海平乘坐芬航班机赶往赫尔辛基之时,四届世锦赛冠军阿兰·约翰逊已坐在赫尔辛基奥林匹克体育场边的新闻发布厅内与各路记者谈笑风声。

  “刘翔的确很快。”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今日上午在此间笑着说道,“但我不会只盯着刘翔。如果只把目标集中在一个人身上,就会犯大错。这可是世锦赛!”约翰逊言下
之意,能来赫尔辛基参赛的运动员决非等闲之辈,每个人都有机会取胜。

  在阿兰·约翰逊的眼中,赫尔辛基田径世锦赛一百一十米栏的比赛将非常艰难。“来这里的人都很快。”约翰逊说道。据悉,当今世界田坛跨栏高手悉数报名参加本届田径世锦赛,一百一十米栏的巅峰角逐也被外界喻为焦点之战。

  外界认为,奥运会冠军刘翔、世锦赛卫冕冠军阿兰·约翰逊、法国小将杜库雷是本届世锦赛锦标的有力争夺者,但世界纪录保持者科林·杰克逊却在此三人的基础上加上了另外两位美国名将阿诺德和特拉梅尔。“这五个人都有机会去赢得冠军。”科林·杰克逊预言道,私下他表示自己更看好阿诺德。三十一岁的美国老将阿诺德日前在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罗马站一百一十米栏比赛中以十三秒一一的成绩夺冠。

  十二年前创造一百一十米栏世界纪录的科林·杰克逊现供职于英国广播公司,他认为经验并非比赛的重要因素。“经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保持自信心,尽量减轻自身的压力,只有这样才能跑得快。跑得快了,冠军自然就到手了。”科林·杰克逊说道。

  三十四岁的老将约翰逊很认同科林·杰克逊的观点。“经验很重要吗?我不这么看。有些选手很年轻,比得也很不错嘛。”约翰逊说道,他认为在百米赛道上,速度决定一切。


  爱问(iAsk.com)刘翔 相关网页约1,845,53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