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金龙蔡剑忠访港结束 台球亚锦赛冠亚军近日抵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6:15 我的台球网

  第21届亚洲斯诺克台球锦标赛刚刚落幕,囊括本届比赛冠、亚军的中国内地选手金龙与蔡剑忠就接受了香港方面的邀请,于8月2日、3日、4日分别在香港苹果桌球会的三家分店进行了为期3天的表演赛。辽宁选手金龙在与全部9位香港业余选手的表演赛中,一局未失,保持全胜。金龙在与北京老将蔡剑忠的3次表演赛中,则都以失利告终。

  本次的表演赛全部采用3局2胜制,比赛每晚7点开始。3天下来,亚锦赛的新科冠军
金龙在与香港台球爱好者的表演中,全部以2-0取胜。不过,金龙在于蔡剑忠的交锋中,分别以1-2、1-2和0-2败北。

  8月2日,金龙与香港桌球好手刘树秋的比赛首局,打出单杆137分,是本次表演赛的单杆最高得分。随着昨晚在苹果桌球会屯门分店进行的最后一场友谊表演赛结束,金龙与蔡剑忠的香港之行就此告一段落,他俩将于近日返京。由于这次是中国选手首次囊括亚锦赛冠、亚军,想必他们回到内地将受到各方媒体的轰炸。

  苹果桌球会(集团)推广经理刘树秋也曾是一名职业高手,他非常喜爱台球运动,与包括丁俊晖在内的许多内地知名选手私交甚好,内地选手都喜欢叫他阿秋。阿秋曾组织过数次内地与香港的表演赛,在促进香港与内地的台球交流与推广上,阿秋做了不少贡献。

  早在1999年,阿秋在广东江门的金巴利台球城做管理,参与组织了一次全国邀请赛,记得阿秋当时还在比赛中打出单杆120分,不过最终获得冠军的是年仅18岁的金龙,这次比赛是金龙摘得的第一个全国冠军。(任浩江)


  爱问(iAsk.com)金龙 相关网页约711,02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