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莫斯科申奥热情不减 7成俄罗斯人支持继续申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1:3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新华社莫斯科8月2日电 尽管莫斯科在申办2012年奥运会的过程中受尽冷落,而且在最后投票时第一个被“踢“出局,但俄罗斯人期盼奥运会的热情却丝毫未减。全俄民意调查中心2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70%的俄罗斯人赞成莫斯科继续申办2016年奥运会。

  首都莫斯科以及圣

  彼得堡支持申奥的居民高达80%,其中47%的受访者表示坚决支持首都继续申办2016年奥运会。16%的受调查者认为没有必要继续申奥,坚决反对者占4%。

  对于莫斯科申办2012年奥运会失利,21%的俄罗斯人认为是个“意外“,47%的受访者表示结果在意料之中,另有27%的受调查者表示“无所谓”。

  分析莫斯科申奥失利的原因,34%的俄罗斯人认为是国际奥委会对该市有成见,28%的被调查者指出莫斯科安全环境不够理想,16%的俄罗斯人认为本国政府和社会支持首都申奥的热情不高,18%的受访者认为国家资金投入不够多,另有19%的俄罗斯人认为莫斯科市体育基础设施太落后。

  本次民意调查在俄罗斯46个地区的153个居民点进行,共有近2000人参与调查。


  爱问(iAsk.com)奥运会 相关网页约4,212,07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