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中国女排原阵容征战预选赛 明年重组时进行较大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4:31 大河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中国女排从北京抵达宁波北仑准备今天开幕的2006世界锦标赛亚洲区预选赛。而当晚,中国队就进比赛馆开始了第一练。主教练陈忠和透露,此次预选赛中国队将重在以练代赛,此外今年的阵容将不会进行更大调整,但明年再次组队时,人员选择上将完全从2008奥运会需要出发。

  虽然昨天下午2点才抵达宁波北仑,但一反以往转战当天只安排力量训练的惯例,傍
晚5点中国队就到赛馆进行技术训练。虽然此次比赛的对手相对较弱,但陈忠和安排的训练内容却相当紧凑,训练量也毫不轻松。陈忠和不时要求队员更加紧张一些,“不要松下来”成了陈忠和昨天训练中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为什么面对相对轻松的比赛训练却格外严格?陈忠和一语道破天机:“正是由于对手太弱,比赛起不到更多的锻炼作用,所以以往的比赛我们是以赛代练,但这次我们是以练代赛!”在谈到关于中国女排要进行人员调整的传闻时,陈忠和表示,世锦赛亚洲区预选赛之后,到9月亚锦赛这段时间阵容不一定进行更大调整,而十运会后经过对队员的考察,也不排除对阵容进行调整的可能。但总体上说,今年仍处于考察队员的阶段,而明年再次组队,人员的配备、主力阵容的确定等才将是以2008奥运会为出发点考虑。

  □李文


  爱问(iAsk.com)女排 相关网页约1,656,377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