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06世锦赛资格赛正式拉开战幕 中国新女排一枝独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1:31 每日商报

  昨天,2006世界女排锦标赛资格赛在宁波北仑召开新闻发布会,五支参赛球队的主教练悉数到场,这也意味着本次大赛正式拉开战幕。

  面对澳大利亚、乌兹别克斯坦、中国台北、约旦四支“弱旅”无力的围剿,本次预选赛最大的看点可能还是在中国女排自身。四支“绿叶”队主帅不约而同地表示,中国队实力是本次大赛最强的,此次参赛就是抱着向中国队学习的目的而来。而中国女排由于在前一
阶段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中频频“翻车”,新阶段的表现也是大家最为关心的话题。

  没有强敌,陈忠和主帅昨天一脸轻松,他表示本次比赛不会因为对手的原因而有丝毫懈怠,反而会以练带赛,全力以赴。但是谈起前一段时间的低迷时,他又显得有些沉重,不过陈帅已经明确表示,中国队已经做过了总结,针对前期出现的问题,本次预选赛上将做一定调整,其中包括轮次、战术和人员位置上的变化。但是当现场记者进一步追问细节时,陈忠和又打起了太极,推托比赛时自然会看到。看来,陈忠和对于新调整还是十分看重,并不希望把没有实战检验的新“法宝”提前“显”出来。

  除了中国队,澳大利亚主帅、老女排名将姜英昨天也受到了记者们的特别“关照”。不过谈到中澳之战的期待,姜英显然有些无奈,她很有风度地笑着说:“两队不是一个级别的球队,还是虚心学习为主。”

  与“和平大战”相比,“和英大战”显然不那么星光四射,但是与郎平一样,谈起祖国的球队,老女排队员就特别兴奋,姜英表示,新老女排尽管时代不同,但有一个始终没变,那就是朝气,她坚信中国队会越来越强大。

  这两天,中国队训练的强度相当大,昨天还是上、下午双练。今天晚上,中国队将与约旦队打第一仗,不出意外,中国队将全胜而归。

  (特派记者陈超 每日商报)


  爱问(iAsk.com)女排 相关网页约1,656,377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