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海平谈刘翔:状态不是最好 没说过世锦赛不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02:03 东方早报

  明天,刘翔就将出征赫尔辛基世锦赛。昨天,路透社突然爆出一条新闻,透露在采访孙海平时,他表示刘翔不太可能在这次的世锦赛中拿到金牌。对于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孙海平有些摸不着头脑,“我记得自己没有说过这句话啊,他们是冬天采访我的,最近没有采访过。”

  上周六,孙海平从北京飞回上海,女儿刚刚参加完高考,据说成绩不错,那天由于
上海暴雨,孙海平在南京机场耽搁了整整5个多小时。前天,孙海平又回到了北京,“前期准备工作都做得差不多了,主要是多带点衣服,其他的也没什么。”最近,一直在国家训练总局封训的刘翔和孙海平事实上只正式接受了一次新华社的采访,“刘翔现在的状态没法和去年的雅典奥运会相比,那时他是为了备战奥运会,现在他的状态并不是最好。”

  这句话,孙海平无数次地重复过,简要来说,就是去年的刘翔是在一个高平台高强度,今年的刘翔是在一个低平台高强度。上周,在田管中心为征战世锦赛的中国健儿召开的欢送会上,孙海平也表示,刘翔此行没有夺金任务,只希望他能比上一届世锦赛的13秒05好。

  或许,就是因为这句话,被路透社理解成了孙海平认为刘翔世锦赛很难夺金,“我从来没有这样说过,夺不夺金谁也不知道,现在我只能说我们会努力去备战,努力去跑好,这才是最真实的。”

  同样,就在昨天,法新社也出了一条评论,表扬了刘翔去年雅典奥运会上0.139秒的起跑速度,以及近乎完美的跨栏动作,不过他们也指出,在今年的黄金联赛巴黎站中,刘翔没有达到最高的竞技状态,仅名列第三。担忧源自多库里奥斯陆站的13秒,源自阿兰·约翰逊创造的今年最佳成绩,12秒99,不要怪人们的担心是多余的,毕竟刘翔代表着110米栏世界最高水平,但是金牌并不代表一切,更多的期待应该看刘翔是否能够突破自己。

  作者:早报记者 赵晶


  爱问(iAsk.com)孙海平 相关网页约99,14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