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魏纪中《我看中国体育》一书发行 剖析中国体育经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9:03 新浪体育
魏纪中《我看中国体育》一书发行剖析中国体育经济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8月2日北京消息,今天资深体育外交家魏纪中先生的著作《我看中国体育》一书在北京召开了发行仪式。

  作为资深体育外交家,魏纪中可以说是新中国奥林匹克事业的参与者和见证人,同时他又是中国体育产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在近50年的体育工作中,魏纪中同志先后担任过中国奥委会秘书长,中国排协副主席,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名誉委员,北京2008奥组委高级顾
问,国际排联理事、副主席,第一副主席,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席,亚洲排联主席和世界跆拳道联合会执委。

  自从2007年魏纪中同志担任中体产业集团公司董事长以来,撰写了大量关于体育经济、体育学术、体育传媒以及对体育事件、现象、发展的专栏文章。在退休后,他仍继续在国内体育产业领域耕耘,并担任中体产业集团公司总裁特别顾问和中提保险经纪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会长。因此,魏纪中对中国体育发展的观点、建议、分析、甚至批评,依然对中国体育产业产生着重要影响。

  《我看中国体育》一书的作者魏纪中被国际奥委会文化委员会主席何振梁称为:中国体育产业的第一人。从1974年介入奥林匹克运动,担任过12年中国奥委会秘书长,至退休组建中体产业集团。该书的最大特点是作者通过50多年来亲身在体育工作中的实践体会,讲述中国体育事业及产业发展过程中的问题,是一部非常可读的体育经济教科书。

  和今天发行仪式一同进行的还有中体论坛:《体育产业的力量》,出席的的嘉宾有中体产业董事长王俊生、《青年体育报》总编辑毕熙东等资深体育人士,中央电视台著名体育主持人沙桐主持了发布会。(新体)


  爱问(iAsk.com)魏纪中 相关网页约18,41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