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代表团团长李桦:世锦赛让中国游泳看到了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07: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蒙特利尔七月三十日电(记者 夏宇华)虽然罗雪娟的五十米蛙泳还没有比完,但中国代表团显然已不对她夺取金牌抱多大希望。该团团长李桦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他对中国游泳本届世锦赛没能完成力争一枚金牌的任务感到“有点遗憾”。

  “中国队前两届都拿到了金牌,这届如果能有一块感觉会比较好。中国队夺金的主要希望本来寄托在罗雪娟身上,但她因为赛前受伤等原因而没有成功;小将高畅这次状态很
好,本来有拿金牌的机会,但却没有把握住,非常可惜,”,李桦说。

  他表示,这次世锦赛让中国游泳看到了与世界强队之间比较大的差距。“应该说,中国选手这次世锦赛基本上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但外国选手提高很快。这次游泳世锦赛水平之高超出了我们的预想,以往奥运会后第一年的水平都不是很高,但这一常规已被打破,这说明各国对新的奥运周期的备战非常重视。”

  从本次世锦赛看,中国队不仅与美国、澳大利亚等顶级强队比差距被进一步拉大,而且与亚洲近邻日本队之间也出现了明显的差距,中国队所获奖牌数和进入前八名的人数均远远不如日本队。李桦承认,日本游泳的整体水平已远在中国队之上。他认为,造成这一差距的原因有两方面:一是中国运动员的吃苦精神不如日本运动员,二是中国队在科学训练方面存在欠缺。

  本届世锦赛让这位中国游泳的“掌门人”感受到了强烈的紧迫感。他说:“北京奥运会留下的时间已经不多,中国游泳必需更早地进入临战状态,认清我们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全力以赴地投入奥运备战”。

  他表示,中国游泳将进行认真的总结,找出国家队在训练方面存在的问题,对重点项目进行进一步的选择,集中力量重点攻关。

  他同时透露,国家队备战北京奥运会的整体结构不会有太大变化,教练班子不会有大的调整,目前也没有聘请外教执教中国游泳的计划。


  爱问(iAsk.com)游泳 相关网页约4,176,14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