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汉森百米蛙王战复仇北岛 这个动力可以支撑我到200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0:52 体坛周报

  汉森用他粗壮的右臂重重地拍击水面,然后缓缓地游向池边,和几秒钟前刚刚被他击败的对手握手、拥抱。在礼节性的问候之后,汉森游向泳池的一边,而日本蛙王北岛康介选择了另一个方向。

  这个周一的晚上,南非人舒曼和美国人哈迪两次打破了世界纪录——一次是意料之中,另一次则完全是个冷门,但真正的主角还是汉森。自2001年以来,他第一次在与死敌北
岛的角力中占据了上风。

  汉森拥有100米和200米蛙泳两项世界纪录,但雅典两金最后都挂在了北岛康介的脖子上。带着强烈的复仇情绪,汉森跃进了100米蛙泳决赛的池中——在他身边就是日本人。“没有多少人能有第二次机会,我也不想再次从失败的阴影中振作起来。整个比赛,我没有关注两边的任何对手,仿佛这个池中只有我一人。”

  他做到了,在前50米汉森就控制了比赛,最终他以59.37秒夺冠,距离自己去年在奥运选拔赛上创造的59.30秒的世界纪录仅百分之七秒,北岛则游出了59.53秒。当汉森看到自己的名字显示在大屏幕的最上方,他笑了,“所有的人都在问我,‘这个晚上对你很特殊吗?’我的回答是:棒极了!”

  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汉森的雅典回忆都不算愉快。他两度负于北岛,只获得了男子4×100米混合泳金牌,但他更愿意把它看作队友的恩赐。“世锦赛金牌对我很重要,我把今天的决赛当作奥运会。至少,这是个动力,它可以让我支撑到2008年。”

  和2004年相比,汉森已没有那么看重世界纪录了——如果非要他拿金牌交换的话,“世界纪录并不能说明你不会输。如果想着纪录,你就会没有动力了。”当然,汉森不会拒绝成为国际泳联修改蛙泳规则之后的第一个新世界纪录的保持者。“我期待能够打破世界纪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游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