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环法七冠王的假期不会轻松 明年担任探索频道顾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0:2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蒋桂伦报道 在领完奖离开香榭里舍大道后,阿姆斯特朗正式开始将他的退休计划付诸实施。周二,他与女友谢莉尔·克劳、三个孩子以及一些朋友飞往了法国南部的海滨。此前曾经有传言说他明年将会竞选得克萨斯州州长,但一心只希望“未来50年都过一种没有压力的生活”的他不假思索地在本周二否认了这一点。不过,目前他的处境似乎有点“树欲静而风不止”。

  不会去政坛发展

  关于阿姆斯朗将会从政的传言是在上周日他最后一次夺冠当天达到顶峰的:当时他收到了得州老乡布什总统的祝贺电话。布什和他去年的竞选对手克里都是狂热的自行车迷。后者更是曾在上周末认为,阿姆斯特朗如果从政将会大获成功,但“我希望他能站在正确的一边”,即希望他能支持民主党。

  不过阿姆斯特朗本人似乎对此不感兴趣,事实上他早在本届环法开始前就曾经否认过自己有意参与政治。除了希望休息的原因之外,他本人的政治立场似乎也有些骑墙:他从来没有公开过自己的政治倾向,他是布什所任命的抗癌大使,但却坚决反对伊拉克战争;而克劳更是坚定的民主党人。而且,他还透露了自己不希望从政的另一个原因,那就是他不喜欢新闻发布会!“我实在不喜欢这个。我为什么要当总统然后成天面对一大堆麦克风呢?不过我对政治和国家事务有点兴趣倒是真的。”

  而且,虽然阿姆斯特朗曾说自己在明年环法期间只会坐在电视机前当观众,但他恐怕最终还是会回到现场来的。他现在已经证实,自己将会在明年担任发现频道车队的顾问:“我明年仍然会投身环法,不过这也许会让约翰(指车队经理布鲁伊内尔)感到有点麻烦,因为我会在车队里占去一个座位。”他幽默地说。

  此外他还有一项任务,那就是为美国寻找一位新的自行车明星。“只有在环法期间,自行车运动才会在报纸和网络上引起关注。要让美国民众保持对它的兴趣,就得有一张新的美国面孔。”对此,他提了两个名字:除了自己的好友辛卡皮之外,另一人是发现频道车队正在着力培养的新人汤姆·丹尼尔森。

  既成被告,又当原告

  在阿姆斯特朗登上领奖台时,人群的欢呼声中也夹杂了一些“禁药”的喊声。目前他在这方面的麻烦不少:去年10月,他的前任教练米切尔·法拉利承认了对自己关于禁药的指控,此后阿姆斯特朗随即宣布断绝与法拉利的全部联系,并对一家法国报纸声称法拉利一案中的一位关键证人,意大利自行车运动员菲利波·西梅奥尼是“彻头彻尾的骗子”。现在,西梅奥尼已经以“公开诽谤”的罪名把他告上了法庭。听证会将于明年3月举行。此外,他的前任私人助理麦克·阿德森也指控说,自己于2004年2月被解雇是因为他在阿姆斯特朗的浴室里发现了一个装有类固醇的盒子。阿姆斯特朗已经否认了这项指控,并声称将会提出反诉。

  同时,阿姆斯特朗本人也在多个战场上当原告。最近有一本他的传记中提到,他现在可能总共在美、英、法等8个国家聘了11个律师帮他打官司。其中许多官司都是以2004年的一本书《兰斯·阿姆斯特朗的秘密》为导火索的,这本书中以近乎确定无疑的语气认为他是依靠禁药取得成绩的。现在,阿姆斯特朗已经将该书的两位作者告上了法庭,他们是《星期日泰晤士报》记者大卫·沃尔什和前《队报》专栏作家皮埃尔·巴莱斯特。而他的被告名单中还包括《星期日泰晤士报》报社以及两位有一些言论被纳入该书的所谓“知情者”。而这本书现在又牵扯出了一桩商业官司。

  目前,达拉斯一家名叫“SCA推广公司”的企业仍然拖欠了他500万美元的2004年比赛奖金。该公司这么做的理由是:阿姆斯特朗还没有为自己洗脱《兰斯·阿姆斯特朗的秘密》一书中提到的罪名,他们要求检查阿姆斯特朗的医疗记录,然后再决定是否发给他这笔奖金。现在,这桩奖金官司至少要等到今年年底才能结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环法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