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跳水梦之队让人心动 放心晶晶依然是“足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6:58 华商网-重庆时报

  回顾过去一周多的跳水表演,中国跳水梦之队确确实实令人为之“心”动:

  放心:晶晶依然是“足金”

  郭晶晶很傲,她甚至可以用“你懂不懂”跳水来回答记者的提问,但她确实有骄傲的资本。和彭勃、胡佳等“含金量”降低不同,在雅典奥运会后的连续走穴后,郭晶晶依然
能够通过连续的训练,保持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延续着“足金”的表现。在本次的世锦赛,她完全又回到了奥运会状态,冷静、动作完美,一口气拿下了女子3米板单人和双人金牌。郭晶晶以无可挑剔的表现,使主要竞争对手吴敏霞黯然失色,成为了所有跳水队员中最令人放心的选手。

  舒心:贾童袁培琳可圈可点

  女子10米台曾经是中国跳水队的王牌项目,可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中国的女子高台跳水就出现了青黄不接,连续两届奥运会无缘金牌。

  “蜀中无大将,廖化做先锋。”雅典奥运会后,为了攻克女子10米台难关,中国跳水队只有从培养新人开始,给那些“无名小辈”们锻炼机会———李婷、贾童都先后入选国家队。最终,15岁的贾童和14岁袁培琳得以成行,其中贾童是今年经受国际大赛最多的新人之一,被业内称为“走到哪里都有希望拿冠军的人”。

  果然,在顺利保住了女子双人10米台的优势后,两位小将在女子10米台单人赛中令人眼前一亮:贾童在跳难度系数达3.4的高难度动作时,跳出了95.88的全场最高分;而袁培琳的前四个动作也发挥出色,仅落后最后夺冠的威尔金斯1.41分,只是经验上的欠缺导致最后一搏未发挥好,与奖牌失之交臂。

  痛心:彭勃出工不出力

  在众多的雅典跳水冠军中,彭勃给人印象很深———在雅典奥运会中,他击败了以难度高著称的俄罗斯名将多布罗斯科克和以稳定著称的萨乌丁,拿到男子3米板冠军。彭勃给观众的感觉是比赛中兢兢业业,从不轻言放弃;而他的动作也像他的人一样,难度不高但动作稳定性好。

  可是在本次的世锦赛上,我们却痛心地发现,彭勃出工不出力,人来了心却不在比赛。在竞争并不激烈的半决赛第三轮,犯下了不可饶恕的失误,居然将一个难度仅为1.9的动作跳砸锅。由于半决赛成绩将带入决赛,结果他早早退出了冠军争夺。

  揪心:胡佳“胡来”令人恼

  为什么田亮和郭晶晶犯下了差不多的错误后,国家跳水队只开除了田亮?大多数人都认为是田亮没有了以前的价值,胡佳已经完全能够顶替他成为男子10米台的“定海神针”;而郭晶晶在女子3米板却找不到水平相当的接班人。

  可惜胡佳却辜负了周继红的信任,在男子10米台的竞争中,他竟然在前四轮领先第二名古埃拉42.57分的巨大优势下,在第五跳“胡来”,在动作还未完成时入水,直接以一个“摔门板”式动作溅起巨大水花。虽然凭借最后一个教科书式的高难度动作,狂拿91分抢回了冠军,但他的表现的确无法令人满意。也难怪赛后周继红也大发雷霆。本报记者 赵映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跳水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