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选手抢走首枚游泳金牌 中国夺冠寄望罗雪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5:51 南方日报

  本报蒙特利尔电(特派记者/赵劲)就在跳水比赛结束后的1个小时,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以3分42秒91的成绩将本届赛事的首枚游泳金牌——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收入囊中,本届世界游泳锦标赛游泳项目比赛全面展开。

  由于国家队的部分选手要备战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中国游泳队此次只派出了8名男运动员和15名女运动员的参赛阵容,重点夺金项目仍然是奥运冠军、“蛙后”罗雪娟参加的女
子100米蛙泳、50米蛙泳和4×100米混合泳接力。在上届世锦赛中,罗雪娟包揽了前两个项目的金牌,并与队友合作赢得了接力赛冠军。

  除了关注罗雪娟的表现之外,由杨雨、庞佳颍、朱颍文、李杰组成的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队也具有夺牌的实力。不过从中国选手在昨晨结束的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仅以3分42秒10列第6的表现来看,中国队要想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实现夺牌的目标并不容易。

  当然,在关注“蛙后”罗雪娟能否实现世锦赛三连冠的同时,另一场日本“水军”和中国队之间的暗中较量也在进行中。此次日本游泳队派出了17名男选手和18名女选手的强大阵容,其捍卫亚洲泳坛“第一强国”的雄心暴露无遗。日本游泳队除了拥有他们的“王牌”、亚洲“蛙王”北岛康介外,雅典奥运会女子800米自由泳金牌得主柴田亚衣也已成为日本队夺金的另一重点。在北京时间昨晨结束的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柴田亚衣以4分06秒74的成绩夺得亚军。这也是亚洲选手在本次世锦赛游泳项目中夺得的首枚奖牌。

  在昨日进行的游泳项目比赛中,中国选手只有周雅菲一人进入女子100米蝶泳和200米混合泳的半决赛,仅以第8名的身份进入女子100米蝶泳的决赛。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