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蝶泳破纪录狂人受曼德拉青睐 入行本为吸引女孩注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2: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25岁的南非选手舒曼在24小时内两度打破男子50米蝶泳的世界纪录,为南非夺得首个游泳世锦赛冠军。舒曼表示自己并没有期待打破世界纪录,但是能够游进23秒还是让他非常兴奋,他说:“能够进入23秒,而且是第一人,确实有些让人兴奋。”

  尽管舒曼在一天时间内两度改写世界纪录,但是他却对世界纪录不感兴趣,而是关
注整个世界。他说:“我们现在的世界非常危险,我希望把自己当作一名游泳先锋,不仅仅是为南非,而为整个世界。我认为给予游泳更多的金钱和曝光有助于我们每一个人。我是非洲人,我是南非人,在非洲还存在种族歧视的问题,但是我想我们应该避免。”

  舒曼从事游泳运动的动机似乎不太高尚——小时候为了吸引一个女孩的注意从事游泳运动,可是现在的舒曼已经开始吸引太多人的关注,其中包括前南非总统曼德拉,曼德拉曾亲自迎接雅典奥运会上载誉而归的舒曼。当然舒曼也用破纪录夺金的方式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

  舒曼的世锦赛征程还没有结束,他还将参加50米和100米自由泳比赛,有可能在这两个项目上摘取奖牌。(Fran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舒曼新闻 全部游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