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胡佳10米台最后一跳坏完美 田亮接班人暂空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5:2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奥运冠军胡佳是个追求完美的人,他在游泳世锦赛男子10米台决赛前四个动作也可以用完美来形容。可惜,他后来的一个“大撒把”破坏了完美,“田亮接班人”的位置恐怕还要再“空缺”一段时间。

  回想起田亮,给人的最大感觉就是稳定、踏实,能担重任。他在大赛中的胜率最高,虽然也曾在2003年世锦赛上错失个人和双人项目的金牌,但那是在全队表现不佳、脚趾临
时磕伤的情况下;虽然他在雅典奥运会上没能卫冕冠军,只得铜牌,但那只是他全年连续六七场大赛中罕见的失利,更何况他本身并没有出现大的失误,也没有大起大落让人揪心,只是没有出彩的动作而已。

  相比之下,胡佳虽然有奥运会和世锦赛桂冠在手,还是显得不够成熟,成功的方式太过“戏剧性”。由于田亮一直被“放逐”于国家队之外,胡佳最有可能成为田亮“接班人”,但他强调:“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去取代田亮,田亮一直都是我的榜样和目标。”

  赢得一两次比赛很容易,难的是发挥稳定、多次在硬仗中取胜。胡佳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雅典奥运会后我才意识到要想继续赢得胜利、坚持到北京奥运会该有多难!我必须要付出比以前更多的努力、承受更多的伤病和压力才能保持状态。”

  一席话道出了运动员的酸楚和苦衷。的确,我们不能苛求运动员次次都表现完美,“接班人”们也许还需要时间和大赛的磨炼,且让空位“暂缺”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胡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