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游泳比赛拉开战幕:杨雨率先登场 罗罗今夜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5:13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蒙特利尔世锦赛游泳项目的比赛于北京时间昨天晚上全面展开。浙江金花杨雨率先亮相,她领衔参加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较量。夺金大热门、另一位杭州姑娘罗雪娟将于今夜登场,在100米女子蛙泳预赛中小试牛刀。

  两年前在巴塞罗那举行的第10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上,中国派出32名游泳选手,夺得3金3铜的优异战绩,其中的两块半金牌和一枚铜牌都是由杭州姑娘抢得。本届世锦赛中国只
派出23名游泳选手参赛,其中就有8名浙江选手,争夺奖牌的重任又一次落在了他们身上。

  罗雪娟依然是夺金的最大热门。虽然她半个月前意外扭伤了脚,但她还是决心向自己的卫冕项目50米和100米蛙泳金牌发起冲击,同时她还坚持参加4×100米混合泳接力。

  北京时间今天夜里罗罗将首先参加女子100米蛙泳的预赛,而她的强项50米蛙泳将在7月30日开始。蒙特利尔世锦赛,罗罗的劲敌不少,除了“死对头”澳大利亚的琼斯,雅典奥运会100米亚军汉森外,拥有部分中国血统的美国短池女蛙王柯克也新近加入到夺金的方阵中来,竞争异常激烈。一直很自信的罗罗却毫不畏惧,她的目标直指金牌,对于今夜的预赛她表示主要是按照教练张亚东的战术安排来游。因此,她很可能像往届一样在预赛中有所保留。

  杨雨也同样被寄予了争夺奖牌的希望。她是上届世锦赛200米自由泳的铜牌得主,本届比赛她依然要在这个项目上一搏,此外由她领衔的女子4×100,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国队都拥有不错的整体实力。

  浙江小将吴鹏则成了中国男子游泳项目的独苗。今年,中国男子游泳进入世界前八的有3人4项,包括吴鹏的200米蝶泳、欧阳鲲鹏的50米和100米仰泳、赵涛的200米混合泳。由于后两人没有参加蒙特利尔世锦赛,吴鹏便首当其冲地担当起冲击前八的重任。

  吴鹏在雅典奥运会200米蝶泳中获得了第六名。今年他的成绩可以排到世界第五位。明天夜里他将在男子200米蝶泳的预赛中亮相,预赛对他来说就意味着决战的到来。此外,来自浙江的于诚和陈桦将在长距离自由泳中向前八发起冲击。

  (本报记者 王晓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雪娟新闻 全部杨雨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