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锦赛跳水小结:男队无人替田亮 晶晶还是女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4:43 法制晚报

  世锦赛跳水比赛今晨落下帷幕 郭晶晶/李婷夺冠 胡佳/杨景辉摘银

  中国跳水队金牌拿下一半

  本报讯(记者 孙毅)北京时间今天凌晨5点,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第11届世界游泳锦标赛结束了跳水最后两项的决赛。结果,郭晶晶/李婷以绝对优势夺得女子双人3米板金
牌,胡佳/杨景辉名列男子双人10米台第二。在全部10个单项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共获得了5金4银和3铜共12枚奖牌,且5枚金牌全部来自奥运项目。

  首先结束的女子双人3米板比赛,第一次在大赛中搭档的郭晶晶/李婷表现无可挑剔,最终以349.80分无可争议地夺得了女子双人3米板的冠军。德国的科茨西安/施马福斯落后30.75分位居第二,乌克兰的伊什申科/费德洛娃以308.82分名列第三。

  接着进行的男子双人10米台,竞争要激烈得多。多布罗斯科克/加尔佩林为俄罗斯队获得了跳水项目的唯一一枚金牌。杨景辉/胡佳以374.79分获得银牌,英国组合沃特菲尔德/泰勒获得铜牌,成绩为367.95分。

  小结·“梦之队”

  本届世锦赛 中国队比上届多一金 成绩一般难称辉煌

  男队无人替田亮 晶晶还是女核心

  本届世锦赛,中国跳水队只比上届多拿一块金牌。

  男子10米台是近10年来首次在没有田亮的情况下出征大赛。单人项目,雅典奥运会冠军胡佳赢得并不轻松,谁将成为田亮的接班人被重新讨论。

  男子3米板上已经没有王天凌和王克楠等老将的身影,本届推出的新人何冲在双人项目上表现不错,但单人项目还是显得不够成熟。彭勃因为在雅典奥运会的完美发挥,被认为是中国男子跳板的新希望。但肩、腰、脚腕的伤势,加上因病缺席美国、加拿大两站大奖赛,都严重影响了他的状态,让他最终不敌本土名将德斯帕蒂。后田亮时代的中国男子跳水将很可能不情愿地迎接德斯帕蒂时代的到来。

  女子方面,10米台单人依然存在问题,相对于男子项目缺乏核心,郭晶晶不但是中国女队的核心,在世界跳水界,她也有资格称后。本次世锦赛的3米板单双人两枚金牌,让她完成了世锦赛三连冠夺6金的辉煌业绩。她在蒙特利尔轻松完美的表现,甚至让三年后的北京也开始越来越没有悬念。

  文/本报记者 孙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跳水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