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环法车王回答七冠如何诞生 用奇迹向质疑者说NO!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2: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七次,也是最后一次,阿姆斯特朗右手抚胸,静听美国国歌氤氲于香榭丽舍,是的,一个时代就这样告别了。在这一刻,阿姆斯特朗唯有紧闭双唇,方能忍住泪水,将对战斗精神的梦想与畏惧深埋于心。

  “对于那些不热爱自行车运动者、愤世嫉俗者、怀疑者,我深表遗憾。”最后一次站在环法巅峰的阿姆斯特朗如是说,“对于那些无法期待更多、不相信所谓奇迹的人,我深
表遗憾,事实很简单,这是一项艰苦的比赛,唯有用辛勤的汗水换取胜利。环法万岁!”

  在巅峰时刻告别赛场的冠军并不多,棒球界的桑迪·科菲、橄榄球运动的吉姆·布朗是其中的佼佼者,特德·威廉斯在击出个人第521次全垒打时退休,约翰·艾威则在赢得第二次背靠背的超级碗后退役,拳台上的洛奇·马西阿诺更是以49战全胜的光荣隐退。但更多的王者如同乔丹一般,在退休之后两度复出,却带着一丝遗憾离去,而42岁高龄的梅斯更是对着飞来的棒球突然兴叹:“衰老是无助之伤。”更为大家所熟知的阿里,如今正不得不承受不知停歇的后遗症。

  阿姆斯特朗选择了前一条道路,目前,除了腰围之外,他什么都没有失去。当《户外生活网络》询问他的下一站方向时,他半开玩笑地回答:“退休家庭护理。”但在巴黎的庆祝结束之后,他将在尼斯海滨度过一个自在的假期,随后重新开始为癌症幸存者四处奔走,并作为探索频道车队的老板之一继续与自行车运动亲密接触。同时他还有3个小孩,如果一同驾车充满吸引力,而且他仍然对公路怀有感情,就可能实践他的诺言为身为摇滚明星的女友希瑞克劳一路伴弹吉他。

  一名自行车运动员一年大约要骑过环绕地球一周的距离,但谁与阿姆斯特朗而言,这个数目绝对不够,不管将来他能否延续辉煌,但至少他放弃的是一项有前途的职业。在四月,但阿姆斯特朗作出退役决定时,他谈到了将如何竭尽全力迎战本次比赛:“在观看体育比赛时,我喜欢看到人们为之竭尽全力,我也喜欢这样做。”阿姆斯特朗同时谈到了乔丹、伍兹、格雷茨基、阿加西等人对他的影响,并将他们称为“受到尊敬的人、在巅峰盘踞多时的人”。但更多独处的时候,他想到的是乔丹的两次复出,有人说:“运动员退役的最佳时刻是在人们认为它可以卷土重来时。”阿姆斯特朗当然更加熟悉环法赛场上的几位老将遭遇的尴尬,他们是比利时的埃迪.墨克斯、西班牙的安杜兰、法国的安克蒂尔,但他们不得不走人时,那份凄凉阿姆斯特朗不想品味。

  在最后一段赛程开始后,阿姆斯特朗对一名记者说:“我已经回答了你的问题。”

  “什么问题?”

  “1999年,你问我,能否坚持下去。”

  阿姆斯特朗用行动回答了这个问题,他就是答案。(丁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姆斯特朗新闻 全部环法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