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职棒第16周:运动家太空人奋起 金莺国民衰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1: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2005赛季第十六周赛罢,联盟局势起了非常大的变化。162场比赛的漫长赛季,已过大半;目前离赛季结束还有60场左右。任何球队,如果能在接下来的这个月建立起领先优势,将非常有希望将此优势保持到季后赛来到。本周,奥科兰运动家和休斯顿太空人双双发力,大有冲入季后赛之势。

  本周7战6胜的奥科兰运动家队目前稳居美联西区第二。赛季过去两个月时,运动家
还在该区垫底;但是在过去32场比赛中,该队取胜26场,胜率高达81%,重回强队行列。运动家队在总经理比利-宾的领导下,是大联盟运作最成功的俱乐部之一。拥有非常有限的资金(不足洋基的25%),比利-宾却总能够独具慧眼的将之投资在优秀的年轻球员身上,把他们低价签入二线队伍。运动家队的二线队伍将这些年轻球员培养出来,输送到一线队伍。这些球员为一线队效力若干年后,球队又通过出售他们来获得资金周转。这样的良性循环保证运动家队在很少的资金条件下,始终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本赛季初,球队开始了又一轮的重建,送走了两名顶级投手,补充了一批新人。经过半个赛季的磨合,新阵容逐渐显示出了威力。年轻人特别容易得到胜利的鼓舞,年轻的运动家队前途光明。

  拥有全联盟最优秀投手阵容之一的休斯顿太空人也一度在国联中区垫底,主要受累于攻击力的匮乏和缺乏一点点运气。攻击手状态总有起伏,太空人攻击手本周的状态绝对是在雄起,8战7胜当然也有好运的眷顾。不管怎样,太空人目前是国联中区的榜眼。

  有起就有落,在红袜洋基不断施压之下,金莺终于乱了阵脚。6战5负,包括被联盟最差的魔鬼鱼横扫,金莺有向第一集团告别的趋势。主场7战5负的国民,只和勇士并列赛区首位。下周还要客场挑战两个强敌,国民告别国联东区宝座为时不远了。温吞的国联西区让人失望,圣地亚哥神父7连败后竟然还稳坐赛区首位。神父队目前只比50%的胜率多赢1场,真让国联西区丢尽了脸面。

  下面,为大家简述一下各个赛区的情况。

  美国联盟(AL)

  东部赛区,激烈的内战使全联盟攻击最强的三只球队始终无法取得很高的胜率,而三只球队也始终没有拉开彼此的距离。但是,巴尔的摩金莺队还是显示了颓势。缺乏红袜洋基的强力资金支持和必胜的信念,金莺队开始了明显的下滑。在最近几周,金莺就可能离开季后赛争夺者的行列。红袜洋基本周双双挑战强敌,表现尚可。

  中部赛区,芝加哥白袜队周末主场迎战红袜是本周的焦点战役。战绩全联盟最佳的白袜队,没在红袜身上占到什么便宜,双方各取两胜。这个结果也间接证明了,白袜的高胜率确实得益于中区其它球队的弱小。考虑到主场因素,白袜队如果在季后赛和红袜交锋,并没有很大的把握取胜。

  西部赛区,迅速崛起的奥科兰运动队在两周内8战德克萨斯骑兵,取得7胜,轻松将其踩在脚下,夺取赛区第二。洛杉玑天使队虽然势头不错,仍然无法和运动队的强大相抗衡,领先优势持续缩小。运动队如果保持这种状态,挑战天使的赛区首席,不无机会。

  国家联盟(NL)

  东部赛区各队差距再度缩小,榜首和榜尾只有4.5场胜差。5只球队的胜率都在50%以上,都还有机会赢得这个赛区。不过,华盛顿国民队退步比较明显,全明星赛后全队平均安打率只有17%,眼看要被亚特兰大勇士队超越。不过,攻击手的状态一旦恢复正常,国民队还是一只强队。由于各队都还有机会,所以都不会将优秀球员放到转会市场,对急需新血的一些球队是一个很坏的消息。

  中部赛区再次见证太空人队的爆发。上赛季,太空人队就是在后半程发力,并凭借外卡杀入了季后赛。这个赛季,它仍将受到国联东区各队和芝加哥小熊队的强力挑战。在德瑞克-李的领导下,小熊不会轻言放弃,各强投纷纷伤愈复出后,小熊仍然是外卡的有力争夺者。

  西部赛区必须承认它是全联盟最弱的赛区,赛区首位的圣地亚哥神父队如果放在国联东区,会是倒数第一。但是,这也反映了大联盟赛区制的苦心。只要获得赛区第一,就可以参加季后赛。在球队实力出现地区性的不均衡时,赛区制保持了一整个区域球迷的热情和期待,将享受棒球的机会尽可能长的留给球迷。包括赛区制在内的许多人性化的举措,也是美职棒长盛不衰的原因之一。

  附各队半程战绩:

  胜 负 胜 负

  美国联盟(AL) 国家联盟(NL)

  东部赛区:

  波士顿红袜 54 44 华盛顿国民 55 44

  纽约洋基 52 45 亚特兰大勇士 55 44

  巴尔的摩金莺 50 47 费城费城人 52 47

  多伦多兰鸟 49 49 纽约大都会 51 47

  坦帕湾魔鬼鱼 35 64 佛罗里达马林鱼 49 47

  中部赛区:

  芝加哥白袜 64 33 圣路易斯红雀 62 35

  明尼苏达双城 53 45 休斯顿太空人 51 47

  克里弗兰印第安人 51 48 芝加哥小熊 49 48

  底特率虎 49 49 密尔沃基酿酒人 48 51

  堪萨斯国王 36 62 匹兹堡海盗 43 56

  辛辛那提红人 42 56

  西部赛区:

  洛杉玑天使 59 40 圣地亚哥神父 50 49

  奥科兰运动 53 45 亚历桑那响尾蛇 48 52

  德克萨斯骑兵 48 49 洛杉玑道奇 44 54

  西雅图水手 42 55 旧金山巨人 42 55

  科罗拉多落基山 34 63

  (李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职棒新闻 全部棒球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