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丹为世锦赛冠军勤练内功 晋江封训找到家的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0:52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高敏

  本报讯 “这次,我真的很想很想很想打好。”今年8月的美国世锦赛对于林丹来说有着承前启后的非凡意义。仍然痛心于雅典奥运意外失利的林丹,想用这枚世界最高水平单项比赛的金牌来作补偿。要在2008北京奥运上大展拳脚的林丹,把在世锦赛上取得好成绩当成人生的新起点。

  最后时刻加紧备战

  为了今年的世锦赛,林丹这一段时间练得很苦。在保证教练安排的每天一次技术训练、一次体能训练外,林丹总给自己加量。找教练帮助进行多球训练,让自己对球的感觉熟一点、再熟一点。找队友打对抗赛,每球必争、每分必较。找球场管理人员,让他能在力量房多练习一会儿,能在田径场多跑一圈。找队医按摩、放松,让他隐隐作痛的腰伤能够及时得到恢复,尽量少影响训练。上杭城关普通人家出身的林丹相信,一分汗水一分回报,只要付出了肯定会出成绩。

  为了这次世锦赛,林丹苦苦寻求解决心态问题的良方。找教练谈话,巩固信心。中国羽毛球队副总教练钟波就对林丹给予充分肯定,“林丹他的技术早就已经是世界一流了,要是输球就是输在心态上。就像他在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半决赛中输给陶菲克,其实在技术上没有任何问题。但林丹已经很不错了,尤其面对各方不断要求他赢球的巨大压力,他仍能继续保持这样的水平,这不是一般运动员能够做到的。”

  晋江找到家的感觉

  气候、饮食、生活习惯,让林丹在晋江找到了家的感觉。2003年非典时,中国羽毛球队在晋江封闭训练一百天,从那时起,林丹就与祖昌体育馆的张馆长结下了深厚的情谊。队里有规定球员不能随意外出,但张馆长家就在体育馆内,休息时间林丹过去聊天、泡茶。张馆长一家亲人般的关怀让林丹无论走到哪里总会发来短信报声平安。

  找谢杏芳倾述,寻求鼓励。中国羽毛球队晋江封训,将单打和双打分成两组训练,这给林丹和谢杏芳提供了更多在一起的机会。虽然按规定训练时不能说话,但只一个眼神的交流总会给对方鼓励。训练结束了,一起在食堂吃饭;熄灯前,在场馆附近走走。这对情侣相依相偎着共对羽球人生的三次大考:2005年世锦赛、2007年世锦赛、2008年北京奥运。成就羽球大满贯情侣,对他俩充满了诱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林丹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