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晶晶:雨中夺冠别有风情 我会跳到2008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0: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文涛蒙特利尔报道 风雨之后见阳光。世锦赛女子三米板决赛在大雨中落幕,郭晶晶以超级优势夺冠,这一沉甸甸的头衔,扫去了人们对她水平恢复的担忧,也驱走了她心中的阴霾。

  刚从最后一跳下来,郭晶晶就裹着浴巾走到中国记者面前。“冷不冷?”

  “好冷呀!”郭晶晶打着哆嗦,话音也在颤抖,但那弯柳叶眉恰如其分地传达着喜悦和亲近,曾经那个质朴真诚的“郭郭”又回来了。

  《劲体育》:以如此大的优势夺冠,事先想到么?

  郭晶晶:我相信自己能拿到冠军,不过,光有信心还不行,比赛不到最后,谁也不敢说冠军就是自己的。

  又打雷又下雨的,比赛还中断了,以前碰到过这种情况吗?

  以前主要是在室内比赛,这样的情况当然不多。比赛中断也是我碰到的第一次。跳水比赛很忌讳闪电打雷,因为这样水中会很危险。出现这样的情况我并不感到意外,来赛前我们在汕头集训了4个礼拜,那里的雨水比这里还多。

  我们看到你在领奖后给全场观众鞠躬,现场来了那么多中国同胞给你加油,是不是很受鼓舞?

  当然了。天气这么不好,同胞们还坚持看完了比赛,比赛期间也给了我很大的鼓励,我要真心谢谢他们。

  跟你同场竞技的一位美国选手受伤送进医院了,对你后面的比赛有没有影响?

  我也是预赛结束后才知道这个消息的。很替她难过,作为运动员,在比赛中受伤是很不幸的事情。好在我的情绪没有受到影响。

  你现在是名副其实的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的大满贯拥有者了,也是中国跳水女队的领头羊,比赛中会不会有更多压力?

  压力当然会有的。我要做的是把压力变成动力。我也是从失败一步步走过来的,经历多了,自我调节能力也加强了。

  拿了世锦赛三连冠了,奥运会上也获得了两枚金牌,你是否还有动力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挑战?

  我会跳到2008年的。 目前我的身体状况很好,这次能够夺冠也增强了自己奋斗到2008年的决心。我要感谢钟少珍教练给我的支持,当然,还有很多关心我、鼓励我的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郭晶晶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