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进:墨西哥也有亮晶晶 可惜帕切科不争气无缘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0:30 《足球·劲体育》

  长相有些像外国人的马进染了一头黄卷发,“国内的教练见到我,都说我是外国人,哎,我可是地地道道的北京人!”男子十米台第四名帕切科是马进的徒弟,她说帕切科这个孩子前途不可限量,“无论从身体素质和技术动作上看,他都达到了很高的水平。还别说,北京奥运会上还真会对中国队造成一定威胁!”

  马进这次还带了一名女队员参赛。“他们在墨西哥可出名了,形象点讲,就是中国
的亮晶晶!这次比赛,墨西哥专门过来两个电视台来拍他们。”在帕切科接受电视台采访的时候,马进用脚夸张地踹了他一下,“真不争气!”

  的确可惜,帕切科最后以不到一分的差距痛失奖牌。马进认为裁判的打分并不公正,“很明显,同一个动作(最后一跳5253b)有裁判打7点5,还有裁判打了4点5,所以我们输得很不服气,太遗憾了!”马进告诉记者,帕切科在泛美运动会上夺得了金牌,去年在世青赛上获得两个项目的第一,跳水界迟早会认同他的。

  马进是海外兵团里跟中国的联系最为密切的。一方面她出国的时间比较短,另外,她个性开朗,善于跟人打交道。世锦赛期间,她就不断回到中国队“探亲”,这次作为替补的北京队小将林跃就跟马进形影不离,像母子一样亲近。

  马进原来是北京跳水队的队员,师从任少芬,退役后成为北京队的教练,曾经带出过世界冠军王睿等名将。她是2年前到墨西哥的。“我一直保留着自己中国人的身份,护照也没有换。”马进这次参加比赛前还把护照给弄丢了,“赶紧让国内的朋友帮忙补办了一本中国护照,这才成行。”她经常回国参加比赛,也曾带着队员回广东的伟伦体校训练。“今年我还要带帕切科他们回中国,让他们感受跳水强国的魅力。我也要到南京去看全运会。”别看她到墨西哥才两年,西班牙语已经说得非常流利了,不但跟队员交流没有障碍,接受墨西哥电视台采访的时候一样能侃侃而谈。

  马进还透露说,目前在美国读书的前世界冠军王睿有可能会回国代表北京队打全运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跳水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